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CR-V达人王宇:向上、向尚、向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CR-V达人王宇:向上、向尚、向善

  工作如同登山,当你自己一直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时,自己也无意间登上一个新的高度,而这种上升,可以让你感受到更广阔的空间,领略到更好的风景,当然也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摄影是一门综合性的技艺,除了要有好的装备和专业的技术,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改善自己对事物的判断标准,每拍一样事物,通过镜头和图片,至少心里总隐约带有自己想表达的涵义。

  初见王宇,感觉他像是老师,开始聊天之后,感觉他像是医生,专业且严谨。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的身份,我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个市场经理,而且负责的是全球知名的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中国公司的南区市场推广与管理工作。

  令人惊讶的是,他原本还真当过大学老师,教授药理学,而且也算是当过医生,96年加入阿斯利康公司时,被分配在医学部,曾经与知名的钟南山教授一同进行医学研究工作,后来申请加入市场部,至今已有长达12年之久。

  为生命护航

  可能是受了美国某些大片的影响,每听到国际知名的跨国医药公司,我总感觉到有强烈的神秘感,所以在见到他之后,我迫不急待想了解阿斯利康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他随和的用了一句话来满足我的愿望——为生命护航。

  他说,医药公司与其它公司有明显的不同,尤其是像他们这样的跨国医药巨头,以提高人类医疗水平为追求,以促进人类健康为宗旨,要求员工要有正直和高尚的道德标准,同时又营造了人人机会均等的企业文化。12年来,他深受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所熏陶,也极其热爱这种企业文化。

  “为生命护航”——对他来说,CR-V不仅仅是一部用来代步的交通工具,更是他对健康深刻领悟的体现。可能由于从事行业的特殊性,在买车的时候,他把汽车的安全性能放在第一位,而当时CR-V以最高分获得C-NCAP超五星的安全评定,让他毫不犹豫下了买车订金。

  CR-V在给他安全护航的同时,也带给他和家人无与伦比的快乐,每到周末,一有时间,他们一家三口便会驱车到广州周边的地区享受休闲时光,而CR-V的超大空间,有时还能带上三两亲朋好友,或者野餐的餐桌及食品等……谈及此,王宇脸上满是温暖的笑意。

  两度一关爱

  选择从事市场工作,就几乎意味着要完全改变自己的生活,从以前的朝九晚五,到现在的随时待命,虽然说每年有近60%的工作都是事先计划好的,但由于市场的动态性和多变性,也必然注定市场工作的繁杂性,而且市场一定要走在销售的前面,所以身为市场工作的负责人,必须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时刻留意市场的变化,发现市场的潜力,关注竞争对手的动向,还要给总部提交一些具有前瞻性的信息,以便总部能推出更适合于市场的产品和服务,而要确保这些工作的顺利进行,除了要在公司内部得到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也要努力得到外部客户的认可,而最重要是要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能更好的理清这些关系,他说自己已经形成了一套颇有特色的方法,就是“两度一关爱”,“两度”便是内部满意度(同事)和外部满意度(客户),以诚相待,通过沟通去获得理解和信任,在确保内部团队友好协作的基础上,去完成对外的工作;而“一关爱”则是对家人的关爱,自己有时一个月就在家里呆几天,根本没多少时间陪伴家人,儿子也已经十岁了,面临巨大的学业压力,很需要父母的支持和鼓励,因此每当一有时间,陪伴家人,便成了自己最好的放松方式,用家庭的温馨来解除工作的疲惫。

  工作如同登山,首先自己要不断的学习和改善,以胜任本职工作,然后争取比别人做得更好,当你自己一直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时,自己也无意间登上一个新的高度,而这种上升,可以让你感受到更广阔的空间,领略到更好的风景,当然也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用镜头说话的人

  2000年的时候,王宇开始喜欢上摄影,他回忆说,开始学摄影时,总想有意识地想通过镜头去表达想法和观点,那时喜欢拍一些生活上的细节,但总是觉得缺少些什么,后来开始试着拍人文和风景,尤其是每到一个地方旅游,镜头总是停不下来,中间还有一段时间处在迷惘的阶段,不知自己在拍什么,也似乎无法表达自己想表达的内容,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如同人生。现在有时翻翻以前拍的照片,还是少有满意的,毕竟摄影是需要积累和沉淀的。

  “摄影是一门综合性的技艺,除了要有好的装备和专业的技术,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改善自己对事物的判断标准,每拍一样事物,通过镜头和图片,至少心里总隐约带有自己想表达的涵义。”他说。

  因为自己对摄影和迷恋和执着,他被同事称为“用镜头说话的人”。而受他的影响,现在也有几个同事迷上了摄影,所以有时周末大伙凑在一起,就会跑到外地去拍风景,有时为了拍一个脑海里的美丽憧憬,他们不惜在户外扎营露宿。当然每次户外运动都是开着他心爱的CR-V,因为同事也喜欢他的车,CR-V有舒适的驾乘空间,长途跋涉下来也不会感到疲惫,反而是一路上感受越野的刺激,让人觉得精神焕发,驰骋于蜿蜒的山路,即便风雨交加,一路风尘仆仆,却也酷气十足,激情澎湃。回到都市,摇身一变,尊贵和时尚的外观,总能让他在接待客户和出入各种商务场合时,引人注目。

  直到现在,有时就在自己下车离去回眸的那一瞬间,CR-V总是让他感到赏心悦目,再想到CR-V一直坚挺的价格,总让他觉得物超所值。当时为了它,足足等了大半年的时间,现在回头一想,真是值!

  有一种快乐

  王宇一直有个心愿。

  采访的当天,刚好是12月4日国际志愿者日,他说自己一直想腾出时间去当志愿者,之前也查了一些相关机构的资料,像无国界医生、多背一公斤等。改善医疗环境和关注人类健康,是他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也是自己从事医学这一领域的天职,而支持教育事业,则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

  遗憾的是,之前自己一直被工作所占据,根本安排不出时间,而就在今天,他已经向公司提前申请了年假,计划明年到“无国界医生”去当志愿者,履行自己的天职。

  “这是一种快乐!”他说。

(编辑:米妈)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