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到荼蘼--试驾斯柯达Fabia晶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0:22  汽车族
斯柯达Fabia晶锐

斯柯达Fabia晶锐

  荼蘼(túmí)是一种花,当它绽放时,其他花花期都已尽了。开到荼蘼就像是在说它的到来是其它花花期的终结者。车和花都有着自己的生命周期。阿信专门为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创作了《take me to the star》,一抒胸臆,表达相信生活的昂扬斗志——对,就是信乐团的阿信!那对于其他小车是不是就得用王菲的一首歌《开到荼蘼》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呢?晶锐会成为荼蘼吗?

斯柯达Fabia晶锐

斯柯达Fabia晶锐

  AO级小车在波澜不惊之后,开始集体爆发。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晶锐的到来,还有姗姗来迟的新嘉年华(参数配置),09年注定是小鬼当家的不平凡一年。有猜测性的说法说,晶锐的定价在8。58—11.98万这个区间,如果这个消息属实——当读者看到这期杂志时,相信价格已经公布,Fabia晶锐会成为一条搅动市场的鲶鱼。

  作为这么一款小车,在哪里试驾比较好?上海的弄堂7我们选择在泰晤士小镇——一个规划近乎完美的小镇。欧风的Fabia晶锐和这里欧化的建筑相得益彰。从外形上来说,Fabia晶锐很明显(特别是前脸)有概念车Roomster的影子,这是斯柯达为自己的产品家族统一形象。但目前我还没有爱上他的大灯和前脸造型。老实说,Roomster的尾部造型草图看还行,实车实在是不招人喜欢,感觉就像是缩了水的Caddy开迪(参数配置 图库)。好在晶锐没有沿用他的全部造型构想.他从侧面看最是撩人,湛黑A、B柱,在搭配与车顶同色的C柱后,在视觉上实现了不错的隐藏式效果。而尾部圆润曲线造型的自然融合、完美过渡,使得Fabia晶锐多了变化,不会成为一个火柴盒。国内小车里除了Mini,就属他采用这种平顶设计了。而双色车顶的选择更让他成为时尚潮人彰显个性的不二之选。这绝对是晶锐的一大特色。

  Skoda斯柯达在归入大众品牌阵营后,携百年品牌积淀推出Fabia,在国外已经卖出了200万辆,品质无须多言。而我最关心的是到了中国,他会是原盅蒸饭还是夹生饭?——国外成熟车型引入中国之后,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惨遭阉割的不在少数,有的真是王奶奶遇见汪奶奶,差得不是一点两点。而晶锐目前看来,还是用料十足的。

  打开发动机舱,干净利索,而发动机看着有似曾相识之感。资料中显示,他采用的是1.4升或1.6升1.R.F.P全区式高效发动机。1.4升、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绝对值都不算高,但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如果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需要到6000转以上才能出现,那我宁愿认可他在5000转以下出现的最大功率为最大功率;如果最大扭矩出现在5000转以上,那我宁愿认可4000转以下出现的最大扭矩为最大扭矩——对于家用,你忍心让爱车悲鸣吗?数据显示1.6升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与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1.6升的发动机相同,都是在5000转/分钟达到最大功率77千瓦,在3800转/分钟时达到最大扭矩155牛米。从发动机的参数和平台的观点来看,晶锐1.4升和1.6升发动机和poIo相应排量发动机应该是一样的,但调校不同(1.6升发动机与明锐的应该相同)。

  对于变速器,Fabia晶锐提供了五挡手动和tiptrorlic 6挡手自一体两种选择,这对燃油经济性会大有好处,姑娘们驾驶他也会更得心应手。在这样的小车上采用久经考验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相当罕见或者直接说绝无仅有吧(大多数是4挡或5挡自动变速器)。而5挡手动变速器也依旧是大众轻盈、挡位清晰的典范。我以为即使像我这样暴躁驾驶的人,选择1.6升排量配上手挡(或者手自一体的手动模式),配合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在城市中自由穿梭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了。别忘了他的车长也不超过4米,整备质量在1100—1175千克之间(比日系车要重几十千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