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鑫09营销首务:探索上汽母品牌的并网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18  21世纪经济报道

  2月6日,全国近千名荣威、名爵经销商齐聚南京,这是他们首次共同参加2009年上汽乘用车公司全体经销商大会。大会上公布了2008年上汽整个自主品牌业务的进展,荣威、名爵销量3.5万余辆,这离自主品牌乘用车2010年上汽60万辆的目标相距甚远。而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也坦言,目前面临着产能大、规模小、技术积累不足、制造基地分散的困难。

  据了解,2008年,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全年完成销量35,214台(荣威品牌26,007台,名爵品牌9,207台),同比增长115%。

  虽然产销数量取得增长,但“小打小闹”的产销规模难令股东满意。上汽集团到2010年新的三大战略目标是:年销售汽车20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60万辆,国际经营收入50亿美元。

  此前,陈志鑫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表示,目前形势下,荣威、名爵品牌经销商销售和售后网络互相独立运作不利于资源整合,在销售管理、媒体投放、经销商盈利方面也造成了诸多问题。因此,2009年的自主品牌营销工作重点,就是探索以“上海汽车”母品牌为主体的荣威、名爵并网销售模式,最大程度体现品牌间协同效应。

  陈认为,上汽双品牌运作与大家熟知的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的多品牌/双品牌运作模式不同,不是以产品品牌为主体,而是推出上海汽车为母品牌,探索一条创新的差异化营销道路,无先例可考。且两个品牌均处于弱势,网络营销能力脆弱(同时缺乏售后盈利支持),公司要研究如何通过联合,做强做大,最终达到提升品牌形象和销量的目的。

  据透露,2009年上汽自主品牌营销的总体思路就是:利用2009年政府采购恢复,把握好政府采购对自主品牌的支持政策,加大政府采购车辆的拓展力度;全面推行LSP精益营销管理推动潜在客户开发管理;通过差异化竞争,进一步拓展三、四级城市的二级网点;初步树立现有车主的口碑,同时扩大潜在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体验。

  本报记者 俞凌琳 上海报道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