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红火 卖车是个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1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准备牛年大干一场的小业主来了;外地的二手车商也来了……春节过后,杭州的二手车市场人声鼎沸,交易红火。“今年买车人多,卖车人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收不到车源啊……”几乎所有的车商都向记者叹着苦经。

  销量同比增长八成多

  这几天,杭州旧机动车市场热气腾腾。二手车交易大厅排起了队,每个展馆都有几十拨客人。往年这时候销售员无聊地聚在一起打牌的场面荡然无存。“刚来了辆一年半的雷克萨斯……”“30万以下可以收进……”几个二手车商热烈地谈论着。

  找到万众旧机动车经济有限公司禹东平的时候,他正忙着出单,他刚刚又以20.8万元的价格卖出一辆欧兰德。“这是我春节后卖出的第11辆车了”。

  “初七正式开馆,有些在本地过年的商户初五就来了。”杭州旧机动车市场总经理徐建林告诉记者。往年的节后二手车市场一般都空荡荡的,要到正月十五以后才逐渐恢复人气,而今年市场明显供需两旺,初八以后看车购车人群急速增加,截至上周五,通过市场交易的二手车1100多辆,平均每天销售1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0%。

  豪华车吸引外地客

  操着一口北方话的老徐夫妇衣着朴素,在人群中看着很不起眼,但一个小时左右就买下了一辆陆虎,一辆欧兰德,耗资六七十万。原来老徐在沈阳专做高档二手车生意,一年要来杭州搜走30多辆二手车,这是他们今年的第一单收购生意。

  “外地人喜欢来杭州淘二手车。因为车况好,而且本地人买得少,车价相对比较低。”专做高档二手车的杭州腾骏公司骆老板告诉记者,在目前杭州的二手车市场,本地消费者还是比较偏好价格低廉的经济型车,高档车和中高级车有80%是被外地车商买走的。

  骆老板节后一周卖出了六七辆高档二手车,上周日刚卖了一辆60多万元的陆虎,车主看了两次车后就下了单。

  “高档车中SUV受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日系车。”全通公司的马老板告诉记者。他展位上一辆2004年上牌的,挂牌33万元的丰田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吸引了一茬又一茬的人。

  车购税影响不明显

  年前车购税政策调整,1.6以下的小排量车车购税减半征收。无疑缩小了新车跟二手车之间的价格差距,对二手车市场会不会带来不利影响?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几乎所有的二手车商、中介、卖场管理者都告诉记者,影响不大。

  “政策调整后,收购价马上也有所下调,所以对于二手车商影响不大。”百优卡总经理汪久康告诉记者,车购税调整后,相关小排量车的收购价格微调在市场上已经有所反映,一辆1.3排量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新车车购税下调了3000多元,使用两三年的旧车收购价也比以往低了1000多元。

  “其实车购税调整对二手车市是个利好,因为新政策刺激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买车,汽车保有量越高,我们今后可以采集的车源就越充分了。”多家二手车商纷纷表示。

  车源紧,卖车好时机

  一位刚刚在去年12月在汽车城花21万多元买了一辆二手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周先生正月初六再次出现在旧车市场,这次他是来卖车的。新买的凯美瑞让他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在亲友面前撑足了面子,但日益紧张的资金压力让他无法继续承受,最后以19.8万元转手易主。但这样的人毕竟还是少数,大量准备换车的车主由于选择了继续观望车市而搁置了换车计划,致使二手车商苦为无米之炊。

  在汽车城北门附近,记者留意到一溜站了10多个二手车贩,看到有车进汽车城纷纷招手揽客,一看到有车停下来立即蜂拥而上……

  “现在二手车车源特别紧张”,二度车网张晓春告诉记者,一辆3年的马6,现在的收购价上到了12.6万元,而按照以往市场行情一般不超过12万元。“足足涨高了6000元,可见现在收车的难度。”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倒是一年中难得的卖车好时机,因为同样的车价格可以卖得更高了。”杭州旧机动车市场总经理徐建林从另一个角度得出了不同的结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