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增值税近期难减半 近期仍执行2%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1: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刘卓)针对近日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起草的二手车增值税再减半至1%的建议已被国家相关部委所采纳,预计近期将出台”的报道,该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昨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尚未得到相关部委回复,所以还没有明确的结果,近期应该不会有新政策出台。

  罗磊告诉记者:“我们在去年11月5日上交了二手车增值税减半建议,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关部委的回复,而且从相关政府部门发布的通知来看,近期二手车增值税为2%的政策将会继续执行。”

  罗磊表示,二手车增值税是一种流转税,一般不会完全减免,但他们建议尽量减少,以刺激二手车市场。他还表示,协会进行了一些测算,对于旧车经营公司来说,增值税为2%,绝大部分利润都缴税了,如果减至1%,将会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2008年全国二手车交易数据显示,1-11月,全国460家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二手车231.65万辆,同比增长3.09%,与2007年同期增长27.57%相比,降低了24.48个百分点,这样低的增幅是近年来二手车行业少有的。据了解,多年来二手车交易以经纪为主、经营为辅的格局一直没有改变。如果一辆车10万元的话,经营公司买进卖出要交4000元的增值税,而经纪公司只需缴纳5%左右的服务费营业税,大约只有几百元,所以很大程度制约了旧车经营公司的发展。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