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S40配置双离合变速器 性价比突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7:59  新闻晨报
图为 长安沃尔沃S40

图为 长安沃尔沃S40

  姜 山

  说起沃尔沃,人们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安全性。此前安全性能一直是沃尔沃独步全球车坛的重要法宝。但是,面对如今愈演愈烈的金融风暴,沃尔沃也不得不打起“性价比”这张牌。此次,沃尔沃推出S40 2.0双离合器版,以高性价比来提高竞争力。在原先T5和2.4i的基础上,降低发动机排量,加入世界领先的双离合变速器系统,开始以“性价比”来冲击陷入低迷的车市。

  新款S40 2.0的发动机罩继承传统的V字形,车头前倾,动感十足。保险杠一如既往地保留突出安全性,避免碰撞,线条内敛儒雅,沿用北欧的船形设计风格。在配置方面,沃尔沃S40 2.0保持了S40一贯的安全、豪华和舒适性,全自动双区空调、电动天窗、高性能级音响系统、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

  说起新款S40 2.0最大的亮点,当属其配备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 S40 2.0所配备的Powershift变速器共有5个前进挡,有两个相互独立的湿式离合器。一个离合器控制奇数挡位(1、3、5和倒挡),另一个控制偶数挡(2、4和6挡)。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一个接合,另一个分离。双离合器的配备,将新款S40 2.0的燃油经济性推到一个更高的层面同时又丝毫不损失驾驶乐趣。从而促进了动力的连续性,避免了动力传递的中断或扭矩损失,实现了极为快速平滑的换挡。

  在行驶过程中,感觉Powershift的换挡极为流畅,即使是手动换挡也感觉不到动力的任何损耗,几乎没有顿挫感。双离合器在测试过程中带来的更多的是静谧和平顺,换挡速度的提升感觉并不十分明显。S40 2.0的设计初衷是提高性价比强调经济性,因此激烈驾驶或许并不适合S40 2.0。

  此外,S40 2.0还配备了先进的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可监测汽车的侧倾率,防止或减轻汽车出现打滑或失控现象,为所有的驾驶状况提供出色的安全保护。在试驾过程中,笔者体验了一把高速变线,在汽车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进行紧急变线,这时明显地感觉到DSTC对发动机和车轮进行了制动,车辆的稳定性和抓地性明显比普通车辆优越很多。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4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