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石油时期--试驾比亚迪F3 DM(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14  世界汽车
比亚迪F3 DM

比亚迪F3 DM

  有专家预测,地球上现存的石油资源还够人类使用40年。到那个时侯我们将依靠哪种资源?那些停在车库里的汽油或柴油发动机汽车将会何去何从?

  替代能源,这个字眼也许听着很遥远,但对当前各家汽车生产企业来说,寻找替代能源却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一辆车的生存周期一般是10年左右)。

  在未找到替代能源的这段过渡时期,各大车厂提出了各种过渡方案:生物燃油、氢动力、电动车、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等。中国的这些年轻的汽车制造企业在刚刚站稳脚跟之际却又不得不面临这个严峻的问题。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看到了他们在不断努力,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我们就看见了一些自主品牌带来的混合动力车型。如今,我们又见到了来自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

比亚迪F3 DM

比亚迪F3 DM中控台

  2008年12月15日,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在深圳正式上市,售价为14.98万元。F3DM双模电动车由F3车型发展而来,因此外型上与F3相差无几,如果不是进气格栅和尾部的“DM”标识,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辆拥有先进技术的双模电动车。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的是DM双动力混合系统。“DM”为“DUAL MODE”的缩写。DM双模电动车是指采用了2种系统即电动系统(EV)和混合动力系统(HEV)相结合的原理,是将控制电机和电动机2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而且提高了动力。F3DM双模电动车选用高容量的铁电池组,在纯电动(EV)模式下,续航里程超过100km,能够满足上班族日常上下班之用。

  传统混合动力汽车一般是通过携带大容量的蓄电池,并且通过发动机为蓄电池供电,再由蓄电池为电动机提供电力实现额外的功率输出。F3DM除了发动机为蓄电池供电外,还可通过专业充电站和家用电源充电。在充电技术上,F3DM解决了反复充电和无法使用家用电源充电的难题,在使用上更为方便,摆脱了车辆对充电站的依赖。F3DM在比亚迪专业设计的充电站上快充10分钟可充满50%;即使是在家用电源上慢充,也只需要9个小时就可以充满,这样的话,只需要下班回家后把电源插上,早晨起来就有足够的电力了。

比亚迪F3 DM

比亚迪F3 DM发动机

  F3DM搭载了BYD371QA全铝发动机,双模电动车驱动系统大幅度地提高了电动机的功率和转矩,最大输出功率总和达到了125kW,相当于拥有1台2.4L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此外,由于动力完全由电动机实现,其低速高扭的特点刚好在车辆的起步阶段提供了足够大的转矩。

  在经济性方面,F3DM纯电动状态下100km耗电仅16kW?h,电费按0.6元/kW?h计算,其行驶100km的花费约为9.6元人民币。而一般的1.6L汽油发动机车型每100km的汽油花费大约为36元。

  在纯电动(EV)模式下,F3DM排放为零,而在混合动力系统(HEV)模式下,排放达到了欧Ⅳ标准。另外,比亚迪铁电池所用的原材料在整个制作过程中不含任何污染成分,并可以回收再利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