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石油时期--试驾比亚迪F3 DM(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14  世界汽车

  专访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治冰

  1998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毕业;

  1999年任比亚迪公司财务部经理;

  2001年任比亚迪公司成本部经理;

  2003年任比亚迪汽车售后服务部经理;

  2004年清华大学汽车营销EMBA毕业;

  2005年至今任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目前以汽油为燃料的汽车还是占据了整个汽车市场的主体地位,您感觉汽油的主体地位什么时候将被取代?您认为未来的替代燃料是什么?

  夏:目前全世界石油的40%~50%都用于汽车,随着石油资源逐渐减少,燃料汽油面临巨大挑战。另外,传统燃油车带来的CO2排放、城市污染等问题也日益严重,所以传统燃油汽车必将被清洁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代替。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很多,例如燃气车、油电混合车等等,但是纯电动车会是未来的主流车型,太阳能、风能等这些可再生资源都可以转化为电能,绿色环保的电能将会替代传统燃料。

  :比亚迪F3DM是在F3的基础上推出的,比亚迪其它型号车型(如F6(参数配置 图库)或F0(参数配置 图库)等)今后是否也会推出双模电动款?

  夏:对,DM系统是比亚迪经过了5年的创新与积累推出的双模电动车技术。今后,我们会在其它所有传统燃油车上搭载DM双模系统,并推出相应的DM版本。

  :双模电动车是否只是比亚迪战略车型的一个过渡?比亚迪以后是否还以纯电动汽车为发展方向?

  夏:双模电动车是一款不依赖充电站的电动车,解决了反复充电和家用电源充电的难题,同时它既可以加油,又可以充电,非常方便。双模电动车是一款从传统燃油车到纯电动车的过渡性产品。比亚迪在纯电动车项目上的研发也在稳步进行,目前已经研发成功了纯电动车e6,该车充满电后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以上,最高车速可达160公里每小时。目前这款车技术已经成熟,预计2009年底就会上市销售。纯电动车是新能源车的一个主流车型,也是比亚迪长期的发展方向。

  :比亚迪F3DM的电池系统使用寿命有多长,如需更换一套这样的电池系统需要多少钱?双模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与普通汽油燃料汽车相差多少?

  夏:F3DM使用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动力电池,它是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最新成果。该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次以上,也就是说能满足电动车行驶60万公里,使用10年。目前,整个DM系统的成本费用为5万元,产量提高后成本可降低至3万元。从使用经济性方面来说,F3DM双模电动车优势非常明显,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纯电动模式可以行驶100公里,耗电16度,电费不到10块钱,而传统燃油汽车以百公里耗油8升为例,费用也要40多块钱,所以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

  文/佳俊 图/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