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公司2008财年财政出现46年以来首次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01  信息时报

  丰田公司日前正式证实2008财年财政出现46年以来首次亏损,净亏3500亿日元。据悉,亏损主要是其北美市场的业务大幅萎缩所致。2007年,北美成为丰田在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但是去年由于美国金融海啸的影响,丰田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30%。在日本国内,丰田汽车销量的下滑也十分明显。在欧美汽车市场萧条之际,丰田汽车中国高层日前称,中国是丰田全球新利润最强劲增长点,这个仍保持增长的市场对丰田尤为重要。

  尽管北美市场受挫,但丰田在中国市场仍然取得增长。据统计,虽然没能完成年初总量70万辆的目标,但2008年丰田在中国市场依然取得17%的增长,其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的利润率也高得惊人。来自丰田汽车旗下合资公司一汽丰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2009年1月共计销售19911辆,同比劲增81%。

  昨天,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室相关人士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丰田在中国已经投资的一些项目也不会受到太多影响,随着一些新车型的逐步投放与下半年经济形势的放缓,今年预期增长仍将有10%~15%左右,中国市场的稳定增长仍然是丰田全球新利润的最强劲增长点。

  丰田汽车中国事务总代表服部悦雄日前表示,“在金融危机之下,很少地区能不受影响。由于内需和经济刺激政策,中国受的影响将较小,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仍能保持增长,但增速肯定会放缓不少。中国汽车市场对丰田很重要。今年中国汽车总销量或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

  “为此,目前丰田汽车已经加速拓展中国市场的步伐。”服部悦雄强调道。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