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万亿投资或成SUV市场新助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4: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2009年新年钟声的敲响,曾经持续火爆了数年的SUV市场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据统计,SUV继2007年59.5%的增速后,2008年逆势增长30%,继续是乘用车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而其中城市型SUV则成为了选购车的主要选择,目前已经占有SUV市场86.1%的份额。

  但是,随着金融危机的来临,人们的购车需求逐渐变化。据专家预计,2008年11月政府提出的4万亿将主要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中,以陆风汽车和长丰汽车为代表的硬派实用型SUV或在投资的推动下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据一位市政工程人员介绍,由于实际施工的需要,路面会坑洼不平,而此时,只有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车辆才能顺利通行。除了一些具有履带的专业工程车以外,为了保证快速、安全地运送工程人员和简易设备,需求最大的就要数具有多功能性、越野性和大空间的SUV了。这同时也是2008年SUV受到精明的消费者追捧的原因之一。比如陆风汽车的SUV产品陆风X6(参数配置 图库),纯正的越野底盘设计保证了其强大的越野性能,宽大的车身使其能够胜任大部分简易工具的搬运。08年汶川地震后,由于道路阻隔,普通车辆无法通行,因此第一批进入灾区进行救援的自主品牌SUV大都是以长丰汽车、陆风汽车等硬派SUV组成的车队。

  汶川地震后陆风X6成为首批进入灾区救援的车辆

  目前,自主品牌SUV技术已比较成熟,在增强SUV越野能力的同时,更使其在油耗上堪比部分1.6L的家轿,使用成本得到大幅度压缩。自主品牌在燃油经济性和售价上优于大多数的合资品牌,大有“东风压倒西风”之势。比如汽油机方面,长丰汽车即将推出的09款飞腾,搭载了三菱高性能4G94 MPI09款汽油发动机,采用日本原装电控系统,在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极大提升燃油效率,油耗较同类车型降低10%以上。而相对汽油机更具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柴油机也在不断推出新品。国内柴油机的领军者江铃集团与意大利VM合作推出了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VMR425DOHC。这款发动机采用博世电控高压共轨喷射系统 、EGR废气再循环系统 、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液压挺柱技术 、双平衡轴技术 、电子油门并具备电子防盗系统。陆风X6龙腾版已先期搭载了这款柴油发动机,而另外两款搭载此发动机的陆风X9(参数配置 图库) VM版和陆风X8也将于今年上市。

  业内专家称,由于硬派SUV具有多功能、高通过性等特点,使其非常适合在恶劣的路况下使用,再加上其优良的性价比,以及经过多年市场检验的产品品质,正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最适合的车型,可以预计,政府4万亿投资逐渐落实后,对国内硬派SUV销售将会是一个长期的利好。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