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全顺增长8.13% 提升品质迎合消费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22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李泽俊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国内轻客市场1~11月销量同比下滑严重。其中,行业整体增幅为-0.58%,在7家主流企业中有4家销量同比下滑,最大降幅高达54.3%。轻客市场没有出现年初预期的高速增长,而是随同整个汽车行业的下行趋势。

  同时,南京依维柯和江铃全顺为代表的欧系轻客则逆势增长,再次迎来丰收年,其中,江铃全顺今年完成了新产品的导入,在前11个月同比增长8.13%,并提升了2%的市场份额。

  而根据记者了解,在市场萧条的情况下,厂商和经销商都背负了极大的压力,市场上“有价无车”等营销现象也更为严重。

  日系车型企业集体受困

  受到最大打击的无疑是海狮系。其中,连续多年稳坐轻客销量榜首位的华晨金杯在前11月里,累计销量同比下降4.61%,市场占有率同比下滑1.84%。

  而福田风景和沈阳中顺也罕见出现下滑。尤其是沈阳中顺在连续两年高速增长后,今年前11个月下滑幅度达到34.31%。东南汽车在逐渐交付完海外订单之后,受困于国内市场开拓难有突破,前11个月仅销售5663辆,同比下滑54.3%。

  “今年各海狮系企业都没守住阵地,‘黑马’沈阳中顺也渐现平庸,这更加速了市场下滑的趋势。”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海狮系车型只升级不换代、柴油车型未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以及营销手段过于单一等方面的问题,在今年集中爆发,再加上整体市场环境出现急剧变化,终于导致大幅下滑局面。

  江铃全顺逆势增长

  与海狮系轻客的下滑趋势相反,以南京依维柯和江铃全顺为代表的欧系轻客再次迎来丰收年。

  其中,江铃全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在前11个月销售24387辆,同比增长8.13%,市场份额提升近2%。在今年年初,通过积极灵活的营销措施,江铃全顺增长惊人,第一季度蝉联华南市场的销量冠军。而在年中,通过新车新世代全顺的导入,更是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江铃全顺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在产品品质和使用成本等方面的持续升级,江铃全顺产品目前在性能上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并迎合了市场的消费趋势。

  而有专家认为,在新世代全顺车型推向市场并得到初步认可后,欧系轻客在销售“寒冬”期之前就做好了准备。尽管都要面对市场不景气,但欧系轻客提早完成了产品升级,这将有利于其在市场好转时迅速发力。

  降价实为营销噱头

  上个月,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有不少轻客经销商为了走货,采取了促销措施,如大幅降价优惠等。记者深入采访发现,降价优惠并非名副其实,有些商家打出优惠,却在销售过程中不兑现;而针对某车型的高配版进行促销,但却以低配车型价格来当噱头。从目前来看,更有甚者,“有价无车”的现象也继续在市场肆虐。

  目前在市场上,经销商均表示有各种特价车,但降价幅度并没有那么大,“我们这里确实有款车在做活动,最低价格5.8万元,比其他品牌的车便宜不少。” 广州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福田风景汽车专卖的工作人员透露。

  “其实这种降价就是个营销噱头。”业内专家分析道,“降价的车型都是基本型,没有配置空调和转向助力,一般用户现在都不会选择这样的车型。如果装上这些配置,价格也就上来了。”记者同时也了解到,江铃全顺目前在价格上没有“盲目跟风”。广州顺福铃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全顺目前销售依然平稳,“新世代全顺车型质量好,外观吸引人,性价比也高,很受客户青睐”。

  明年市场走向暂不明晰

  虽然目前市场萧条,但轻客的发展前景还是为很多车企看好,目前,就有几家车企正积极布局,为进入该市场而做着准备。

  但和传统的7家主流轻客企业相比,无论是已经进军轻客市场的大金龙,还是仍在建厂的江淮汽车,都面临着入市即遭遇销售淡季的尴尬。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近来大金龙发力销售网络建设,但由于整个轻客市场的不景气,效果如何仍有待时间的检验。而走欧系轻客道路的江淮汽车,能否凭借其品牌影响力和底盘制造优势顺利抢得理想的市场份额,也值得关注。

  值得关注的还有轻客柴油化趋势。1~11月,柴油轻客的发展呈现出先抑后扬趋势。尤其明年1月1日燃油税即将实施,作为柴油轻客的领导者江铃全顺,有望引领柴油轻客再次迎来发展良机。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