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飞侠的新行头--试驾沃尔沃S40 T5 R-Desig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3:39  中国汽车画报
沃尔沃S40 T5 R-Design

沃尔沃S40 T5 R-Design

  虽然沃尔沃的设计风格足够个性,但已经在国内投产两年多的S40(参数配置 图库)也到了需要包装一下的时候了

  给现行车款包装的方式有很多,像Facelift这种标准的中期改款形式算得上是“大手术”,而装上原厂套件也是很多厂家乐于采用的手段。像马自达MazdaSpeed和大众Individual等个性化定制程序,虽然形式不尽相同,但目的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这种方式甚至可以成为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营养药”。

沃尔沃S40 T5 R-Design

沃尔沃S40 T5 R-Design内饰

  黑色内饰质感很强,蓝牙成了标准配置

  沃尔沃也拥有类似的个性化定制部门。这个被称作R-Design的团队用北欧人独特的品味给沃尔沃汽车进行再加工,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现在,备受好评的沃尔沃R-Design车型也落户中国,被我们亲切称作“小飞侠”的S40拥有了一身R-Design个性运动衣。

沃尔沃S40 T5 R-Design

沃尔沃S40 T5 R-Design发动机

  功率有所增加,响应很迅速,声线动感

  虽然S40 R-Design号称运动版,但你并不会觉得它咄咄逼人,这倒很符合沃尔沃的品牌个性。低调的车身空气动力学套件、进气格栅上的“R-Design”Logo和银色外后视镜,以及车内蓝色的运动型仪表和R-Design运动真皮方向盘都在向人们展示S40精致的运动气息。

  包装可不仅限于用点儿“化妆品”那么简单,220马力的T5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校,功率增加了10马力。说实在的,实际动力表现并没有数据上提高的那么明显,因为我们之前测试过的S40在动力方面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而且这台直列五缸发动机的性格比较柔顺,并没有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突然爆发带来的突兀感。但是,增加的10马力试图给S40 R-Design带来调校上的感官变化,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嗓音更像一位北欧伐木工人劳作时粗暴的喘气声。这并不难听,因为在加速时扑面而来的低频音效更容易让你的肾上腺素加快分泌,似乎以前润物细无声的加速感在这种情形下也变得极有乐趣。

  底盘方面就别指望S40 R-Design能使用电控可调运动悬挂了。除了成本原因之外,也没有多少人能真正了解和发挥这种高科技产品的性能。所以,足以提供运动性的普通悬挂依然是S40最好的选择,而且这套纯机械悬挂更适合中国道路的日常驾驶。粗壮的真皮方向盘给这副沉稳坚实的底盘锦上添花,转向感依旧精准,力道非常合适,这辆S40为你提供了快速又安心的驾驶乐趣。

  安全一直是沃尔沃的品牌支柱,六气囊和前排WHIPS头颈保护系统是当家配置。不过,遗憾的是顶级配置的S40 R-Design依旧没有配备DST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对于这么一辆动力强劲的汽车来说,在危急时刻仅仅依靠STC牵引力控制系统是远远不够的。

  经过包装的S40依然提供了任何人都能轻松驾驭并乐在其中的快感。同时,37.8万元人民币的售价也比之前测试的普通S40 T5便宜6000元,S40 R-Design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强的。

  作者: 王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4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