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时随地的拥有--试驾比亚迪F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9:44  轿车情报

比亚迪F0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主品牌5万元左右的小车,在造型上不断玩起哗众取宠的花样,怪异、抄袭,成了它们的必修课。你可以玩个性,但别把自己搞得那么没品味;你可以借鉴,但我希望你有一天能拥有自己的东西。都说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是奇瑞(参数配置)QQ的继承者,但我最希望的是看到比亚迪自己的东西,即便是不好,我也会为你鼓掌。

  很久没接触3缸发动机了,印象中只有曾经满街飞奔的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墙上发黄的年历——本田beat。所以,比亚迪F0的发动机,让我尤为好奇。

  众多媒体对比亚迪的发动机赞赏不已,低油耗、高功率、环保性,都是这款编号为BYD371QA的发动机为人欣赏的亮点。50kW/6000r/min的功率,90Nm/4000r/min的扭矩,以1L发动机的标准来衡量,算是成绩不错。但由于3缸发动机运转的本身物理特性,导致低转时抖动明显,“哒哒哒”的声响有些烦人。缸径71mm,行程84mm,按理说属于注重低扭的长冲程设计,但F0却让我意外的感觉到高转的爆发,特别是3500r/min后的持续加速,扭矩并没有在越过峰值后迅速下滑,而车辆的加速也较为迅速,而此刻发动机的声响也变得很有精神。这样的小车,在拥挤的都市,开起来非常欢快。

比亚迪F0尾部

比亚迪F0尾部

  不过,就技术层面上来说,没有气门正时系统,是F0的硬伤。厂方提供的油耗是4.2L左右,排放标准也达到国Ⅳ标准,BYD371QA发动机的主要零部件如发动机气缸体、气缸盖、正时罩等均为铝合金制作;进气歧管则采用工程塑料。在制作工艺上,该发动机在国内也算是领先的。不过我们应该看到的是,这款表现上佳的发动机,有着丰田1KR-FE发动机的影子。二者拥有相同的排量、相近的输出,同样的缸径行程、同为双凸轮轴、12气门,只是缺少了VVT-i系统。

比亚迪F0发动机

比亚迪F0发动机

  在讨论完动力系统过后,该车的外形也同样备受关注。乍一看,F0比辉煌一时的QQ,在外形设计上更为沉稳,设计风格也仅仅是一款新鲜亮丽的A00级小车,漂亮但不至于可爱,小巧却又不像QQ那样处处散发女人香。F0的四个车轮靠近车身的四角,看上去非常卡通,这样的好处是在较小的车身尺寸下保持了一定的车内空间,并且车身的稳定性也得到增强。花生形状的头灯,微笑的前脸,看得出,比亚迪是希望把F0打造成个性十足的小车。前门的尺寸还算正常,但看着那狭小的后门,我有些怀疑自己能不能钻进去。而该车在外形上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玻璃的行李厢门,但可惜的是只能用钥匙开启,显得有些麻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