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福田汽车与德国戴姆勒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专电 (记者李志勇)北汽福田汽车公司与德国戴姆勒公司日前在德国柏林签订了《商用车合作协议》,双方约定首先在中国设立一家中型和重型卡车合资公司,然后在全球其他新兴市场寻求类似合作项目。

  记者从北汽福田汽车公司了解到,与以往中国汽车行业传统的合资合作方式不同,这次的合资公司不再延续以前的引进外方成熟车型、合资企业大多仅是装配工厂、产品多是供内需的套路。双方设立的中国合资公司是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运营中心,未来合资企业生产的福田欧曼品牌产品可以通过戴姆勒的销售体系进行海外销售,同时国产的戴姆勒重卡发动机也可以装备到欧曼重卡上,提升欧曼重卡在中国以及新兴市场的竞争力。

  据介绍,戴姆勒和北汽福田汽车公司的合作对于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戴姆勒公司可以为北汽福田汽车公司提供强大的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和全球销售网络的支持,为北汽福田汽车公司海外投资提供保障,而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在经济型商用车产品资源和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也将有助于戴姆勒公司扩大在新兴市场的份额。

  合资公司成立后,北汽福田汽车公司联合戴姆勒共同进行海外投资,可以规避中国汽车企业在国外市场设厂时经常遇到的贸易壁垒和障碍,同时可以为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实现全球跨越式发展提供品牌和营销网络等方面的支持。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