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克莱斯勒提出裁员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9:48  第一财经日报

  为了适应汽车行业的持续低迷、满足美国政府援助汽车制造商一揽子协议中关于节约劳动力成本开支的要求,2月2日,通用汽车联合克莱斯勒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提出了新一轮的小时工买断和退休鼓励政策。

  克莱斯勒对此发表了一个声明:“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困难程度以及市场的状况,我们在去年12月份决定采取特别项目的另一个阶段。”声明中同时表示涉及到的工人可以选择在2月2日到25日之间离开克莱斯勒。

  在2月17日之前,通用和克莱斯勒必须把劳动力成本降低到和日本汽车企业美国工厂相同的水平,这是他们分别获得美国政府134亿美元和40亿美元援助时的承诺之一。

  在这次通报给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退休奖励政策中,符合退休条件的克莱斯勒工人选择离开的话除了5万美元的奖励之外,还将得到一辆价值2.5万美元的克莱斯勒新车,去年的退休离职奖励则是7万美元。如果选择放弃退休者健康福利,奖励将增加到7.5万美元,去年则为10万美元。

  而通用汽车的奖励则少很多,符合退休条件的小时工只有2万美元的现金外加一辆价值2.5万美元的新车。去年通用有1.8万小时工拿到了比现在多一点的买断奖励离开公司。

  目前克莱斯勒有3.8万名、通用有7.1万工人属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

  丁彬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