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危机中再次面临南北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8:52  盖世汽车网

  几乎在美国内战结束150年之后,拯救美国民族汽车工业再一次成为“联盟”和“邦联”之间的一场战役。

  南北,互为敌手?

  在此次战役中,“联盟”指的是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其成员大部分受雇于北方诸州如密歇根等美国传统汽车制造业的中心地带。

  工会领导人愤怒地公开指责南方的共和党参议员,认为他们破坏了对三大汽车巨头的140亿美元紧急援助一揽子计划。

  近年来外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南部诸州遍地开花,并且比美国民族制造业更加具有竞争力。

  投反对票的议员中包括阿拉巴马州的理查德——谢尔比,他通过投资本田现代奔驰汽车获利;参议员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肯塔基州拥有一个丰田汽车厂,田纳西州的日产大众提供了数千新职位。

  吉姆——德明特来自于南卡罗来纳。在那里,一个新的宝马工厂已经建成。他警告说如果更多的资金用于营救北部的汽车制造商,骚动将会出现。“所有的公司都会受伤或者将要受伤,但是我们并没有足够的钱去拯救每一个公司。”

  联合汽车工会指出,南部诸州已经吸引了一些外国汽车公司的投资,同时自1992年以来,还获得超过30亿美元的政府补贴,却拒绝帮助北方诸州。

  布莱恩——弗瑞德莱是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在密歇根兰辛的领导人,他认为美国汽车业现在的形势很像南方联邦参议员和北方军队的战争。

  北方的报复已经开始。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邦明,他曾经是底特律的一个棒球明星,在密歇根一次周末球迷聚会中不请自来,对反对援助的行为进行抗议。通用一位退休工程师上周开了一个网站,极力主张消费者联合起来抵制阿拉巴马州。

  密歇根的民主党州长,珍妮弗——格兰霍姆,奥巴马过渡团队的经济顾问,已经加入了反对南方共和党人的抗议人群。她说:“他们的行动不像美国人。”

  谢尔比否认他想摧毁北方工业以便帮助他的外国制造厂:“对任何人来讲,失败都不是一件好事情,”他说,“如果在阿拉巴马州有通用或者福特的制造厂,我将会赞成这次援助。”

  事实上,美国工业的供应链是相互缠结,难以分开的。三大中的任何一个垮掉都会影响到南方。美国汽车研究中心主席大卫——科尔说:“不能把南北完全分开。由于紧密联系的供应商,通用或者福特的失败都可能在一定时间内拖垮供应链。”

  迄今为止,外国制造商对救援计划的命运不予置评,并且反对将它们和旗下工人作为全美现代工业的组成部分。

  作者:杨杰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