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国人量身打造--试驾SONATA领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8:06  都市快报
图为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图为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文/方政

  去年底,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旗舰车型SONATA·领翔上市,2.0L和2.4L两种排量6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5.58万~22.88万元之间。近日,我们对SONATA·领翔进行了试驾,体验了这款为国人量身打造的中高级车型。

  SONATA·领翔源于现代品牌拥有23年历史的SONATA经典车型。然而,进入中国市场的SONATA·领翔并没有照搬原型车,从外观造型到内部装饰,从动力革新到安全性能,都尊崇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SONATA·领翔车长4815mm,宽1832mm,高1475mm。后备厢空间达到523L,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从正前方看,SONATA·领翔的前脸设计大气、稳重,在前进气格栅设计上,采用了当前该级别车型中最流行的宽大式设计。

  携带智能遥控钥匙走近车身时,无需掏出钥匙,车门就会自动解锁,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是T形一体式中控台,其平滑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时尚、简洁的感觉。真皮桃木装饰的4辐方向盘,配有音响控制和手机蓝牙免提控制按钮,在行驶过程中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轻松切换音乐或接听电话。

  SONATA·领翔的导航系统采用了由Autonet现代电子提供的全中文界面DVD电子导航系统,采用6.5'WVGA 液晶触摸屏,全中文数字地图。

  前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不逊色于任何同级别的车型,后排高位座椅的空间也同样宽敞,使后排腿部空间足以满足所有乘客的需求,即使并排坐三个成年人,也丝毫不会觉得挤,完全能够容纳五口之家的舒适乘坐。包裹式的车身设计、舒适的头枕、方便的电动调节装置、全新的两阶段座椅加热系统无不使驾乘者倍感舒适。

  踩下刹车踏板,轻按一键式启动按钮即可启动发动机。

  经过全新设计的第二代θ发动机,其动力性和经济性相比第一代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以2.0L发动机最为明显,第一代θ发动机2.0L的最大功率为107KW,第二代θ发动机则提升至121KW,整整提高14KW。可以作为对比的数据是,雅阁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 KW,凯美瑞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

  SONATA·领翔的科技感不仅体现在动力上,也同样体现在操控性能上。与强劲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5速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切换到手动还是自动模式,都能带给驾驶者更多畅快的驾驶乐趣。

  为了使操控性能更上一层楼,SONATA·领翔采用了16英寸铝合金轮毂,4轮盘式制动,以及世界知名的米其林轮胎,这款轮胎以子午线XSE绿色环保技术为特点,降低滚动阻抗,减少燃料消耗,有效降低了车辆行驶所产生的胎噪。

  安全保障无法从简单的试驾完全体现出来,不过,2006年,SONATA车型就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新车碰撞测试(NCAP)中荣获了五星级评价。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