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陈斌波:必须强化区域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7:21  汽车商业评论

  到下面去,由于不同区域的差异太大,所以必须强化区域营销。东风日产陈斌波认为,只有区域化才有差异化在差异化里才能够找到精准市场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邱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

  只要不出差,在广州,每天早晨,陈斌波都会在6点半起床,然后出去跑步5公里。因此,尽管“每天进不同的门,睡不同的床”,这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总是精神抖擞。

  一个有精神的人带给企业的通常是一个有精神的成绩单。

  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相继遭遇了雪灾、地震、油价高涨以及经济危机诸多自然或非自然的灾难,汽车行业增速缓慢,发展前景晦暗不明,绝大多数企业日子难过,但是东风日产却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销售超过计划达到35万辆之多。

  此前,2007年,东风日产以整车销量超过27万辆的成绩从行业第9名跃升至第7名。2008年,其终端销量排名第四,晋级中国主流轿车公司第一军团。

  1月5日,在接受《汽车商业评论》专访时,陈斌波透露,原来东风日产预计到2010年进入主流轿车公司前五名,但是这个目标2008年已经达成。现在,他希望能够在2013年或者2014年使公司进入前三名。

  “我想可能还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他说,“2009年是个转折的关口,一定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前几年都是在做准备。”

  有观察人士认为,接连不断的新产品以及巨额的广告费为东风日产腾飞插上了翅膀,但是《汽车商业评论》认为,陈斌波着力推动的区域营销居功至伟。已经小试牛刀的区域营销在2009年能够成为东风日产跨越式发展的一大武器。

  由于不同区域的差异太大,所以必须强化区域营销。陈斌波认为,只有区域化才有差异化,在差异化里才能够找到精准市场。

  东风日产把区域营销划分成为销售和市场两个方面。前者创造相当于卖场氛围一样的大环境,旨在提升到店量、成交率,起到立竿见影的销售效果;后者则偏重于提升专营店自身的营销水平、理顺主机厂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它为企业带来的利益长久而深远。

  那让我们来看看东风日产区域营销的来龙去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