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杨嵩:今年将实行大区管理和提升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数家媒体与东风日产新任销售部部长杨嵩进行了一番访谈,就东风日产去年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展望进行了讨论。

    众所周知,东风日产在去年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成绩优秀的程度,以至于让业内人士、媒体都感到惊讶。这番成绩背后的原因何在?是因为去年上市的三个新车型,还是东风日产愈发成熟的体制所造就的?而今年,东风日产将从30万辆的规模跨上40万辆规模,这意味着东风日产的体制将接受新的挑战。更重要的是,今年东风日产没有新产品上市。对此,东风日产将如何应对?请杨嵩来为我们解疑吧。以下是访谈实录:

今年没有新车型

  记者:之前有消息称,今年东风日产将继续保持稳定的增幅,您怎么看?

  杨部:我们是第一个厂家宣布09年目标的,大家应该知道08年销售超过35万,大概增长是10%,其实就像你说的其实我们今年东风日产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面临两个课题,第一就是今年整个市场的情况,从1999年以来,每一年我们的整个汽车行业增长都在这个10%以上,就是双位数增长,但是在今年我们预测的可能增长是在5%左右,5%以内,应该说今年整个市场的增长速度一定会放缓,这是第一个课题;这个在过去可能10年没有遇到的新课题,第二个就是你刚才提到的,我们东风日产从成立以来,每年我们都有新车型推出,我说的是全新的车型,不含改款车, 我们从04年成立开始每年都有新车型推出,那08年是我们推出车型比较密集的一年,那么09年没有全新车型,所以对于我们来讲就是真的到了就是说这两个从来没有遇到的新课题,一个是市场全区的增长放缓,就是没有全新的车型,从我们自己来讲的话,我认为这个为什么我们还这么有信心是我们能够还能增长10%以上,我觉得可能第一个就是说虽然没有新车型,就目前过去的现有车型,我们认为是比较有竞争力的,而其市场表现也很好,包括我们多款车型,尤其像说骐达,我们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好的。

  第二个我们要练我们的内功,要提升我们自己的能力,包括在销售网点的拓展、市场营销的创新、服务水平的提高。

  第三个方面还是那个话,没有新车型并不可怕,最主要的就是把我们该做的事情做好,消费者看的是价值,其实08年推出的新车型大概有100多个新车型,现在我们能记得住的没几个,所以说新车型并不是一个大的问题和障碍,其实消费者关注的还是价值,而不是新车型还是老车型;从整个价值链上来说为消费者提供我们产品的价值,相信我们能够卖的好,当当然首先是我们产品性能和品质本身相当好,这是消费者第一关心的的,第二个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 比方在油耗等方面,那么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服务,我们要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大家都知道东风日产售后服务满意度,就是JTP所公布的我们一直稳居行业的前三甲,包括和高档品牌一起我们都是前三甲,所以说也许每年名次都会有点波动,但我们一直在前三甲,这也是给消费者提供的一个实在的价值,最后我们是要说东风日产品牌提升,包括NISSAN这个品牌今年也希望有个提升,因为品牌是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附加情感的,产品本身性能到品质再到我们的用车成本,再到售后服务,再到品牌所提供的附加价值,只要我们能够打造一个消费者关心的价值链,相信今年的目标是可以完成的。

  记者:怎么看待新车型的规划?

  杨部:用来完善产品线的空白。一个就是价格的水平,一个从三厢车、两厢车、SUV等,从这两个维度看,确实存在一些空白,未来导入新车。一方面是填空,另一个部分是升级换代。我们将从这两方面规划导入新车,一切都以消费者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