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08年销量突破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9:57  新浪汽车

  大众品牌蝉联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斯柯达品牌同比增长117%

  来自上海大众的消息,在“2008夺金之年”,上海大众不仅成功借助奥运契机实现了企业品牌形象的有效提升,而且以501,018辆的直销业绩再破销量历史纪录。其中,大众品牌年度直销量突破44万辆,继续蝉联中国汽车行业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斯柯达品牌今年也有出色表现,销售达59,284辆,比2007年增长了117%。在销售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同时,上海大众的市场占有率也稳步提升,从2007年的8.6%增长到2008的9.2%。稳健的发展策略、完善的产品布局、优质的营销与售后服务,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使上海大众在2008年相对低迷的车市环境中逆市上扬。

  2008年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是极富挑战性的一年。一方面,层出不穷的新车让原本激烈的竞争进一步走向白热化,据统计,2008年全年上市的新车总量超过了120款;另一方面,08年经济增长态势的前高后低、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整体经济环境变化也让车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而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和卓有成效的营销运作,上海大众充分显示出了一个成熟企业的市场应对能力,在2008年依然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旗下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各款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均有出色表现,显示出了一种结构性的竞争优势。

  其中,大众品牌系列车型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A0级车市,两厢POLO劲情、三厢POLO劲取、跨界车型CROSSPOLO充分发挥了POLO家族的实力,以超过8.4万辆的销售成绩稳居该细分市场主力车型前三甲;经典车型桑塔纳系列在2008年依然保持了车坛常青树的销售佳绩,月均销量超过1.6万辆;多功能轿车途安市场销量一路看涨,08年月均销量同比增长23%,口碑效应和市场潜力持续释放;在B级车市,PASSAT品牌魅力不减,08年月均销量近9000辆,市场表现稳健;上海大众今年推出的全新A级车LAVIDA朗逸也显示出了强劲的市场发展势头,月均销量超过6000辆,12月销量更是一举突破8000辆,迅速跻身A级车市主流阵营。

  与此同时,上海大众旗下另一品牌斯柯达也进入发展的快速通道。自2006年启动经销商网络铺设以来,截至2008年年底,斯柯达在全国已建立了202家销售网点。而随着品牌建设的推进和销售网络的完善,斯柯达品牌2007年推出的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明锐的市场潜力也持续释放,08年全年销售近6万辆。2008年12月22日,斯柯达旗下的第二款战略车型Fabia晶锐也正式进军国内车市。这款高品质硬派小车也表现出了乐观的市场前景,11月底预售启动至上市之际,晶锐的意向订单已逾8500份,其中现金定金订单数更是超过1500份。

  在系列产品全线发力的同时,上海大众服务品牌的建设在2008年也持续深入开展,有效提升了营销服务网络的软硬件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成员企业,上海大众圆满完成了奥运圣火护航车队和奥运赛事用车的服务保障工作,“TECHCARE大众关爱”服务品牌在奥运之年也再次夺得一枚金牌——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客户关爱奖”,斯柯达品牌凭借全面的人性化关爱服务也摘得“金扳手服务创新奖”的桂冠。

  正是凭借各款车型均衡的市场表现,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的齐头并进,以及卓越的服务理念和服务品质,上海大众在2008年再次实现了销量的历史性突破以及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多品牌战略也正沿着持续、良性发展的轨道快速推进,差异性互补的多品牌格局日渐完善。据悉,2009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第三款战略车型Superb将择机进入中国市场,而大众品牌的产品线也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多款新品的推出将有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面对2009年车市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大众将以持续稳健的步伐向前迈进。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