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消费者务实消费 小排量新车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9:57  成都商报

  “最近油价降了,我就决定出手买辆车,在春节长假好好过一把‘驾车瘾’了!”拿了本本两年的张凯,是个标准的“准车族”,之前受油价上涨的影响,他一直处于观望状态,而近期油价趋于稳定,张凯再也按捺不住,“听说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也要降了,买辆省油的小排量车肯定划算!”其实,有着和张凯一样考虑的消费者还有很多 ,最近几天,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目前颇受青睐。

  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排量小、油耗低、价位在几万到十几万元的经济型轿车很受欢迎。比如新飞度雅力士POLO乐风福星,从去年12月初到元旦期间,本地多家经销商都反映这几款热门车型货源紧俏,销量猛增40%左右,同时,09款福克斯、刚刚上市的广本锋范,自主品牌里面的骏捷FRV、长城炫丽、江淮同悦等新车,凭借购置税新政的利好消息和性价比优势,关注度极高。在成都机场路的一家东风本田4S店,尽管现在思域已经没有库存车,新车还没有到店,但前来看车的客户有增无减。该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节油的车型尤其是日系车来说,开征燃油税无疑是利好消息。消费者在买车时不仅要考虑车辆的购买成本,也少不了对用车成本的考虑,并以此减少每日的油耗负担,低能耗、高品质的小车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数据显示,目前欧洲市场上,1.3升以下小排量汽车的比例高达70%左右,而美国1.6升以下的轿车也已经占到汽车总量的60%以上,但在我国1.3升以下小排量车型还不到生产量的20%。但是随着今年燃油税的开征,厂商和消费者都嗅到了“节油小车”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在2009年综合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消费者都将更加务实,随着燃油税对市场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扩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家轿时,更加关注实用、省油、维护成本等构成要素,大排量高油耗车型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小众之选”,消费者会将目光更多地放在了以节油著称的小排量车型身上。

  (周燃)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