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锐=POLO+新飞度?--试驾斯柯达晶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8: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斯柯达晶锐外观

斯柯达晶锐外观

  有人说:“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是换了车壳的POLO。”这话有一定道理,但并不能概括晶锐的全部,晶锐灵动的造型、良好的车厢空间编排、宽大的行李厢,都不是POLO所拥有的,不少好设计都是向日系对手学来的。严格上讲,晶锐更像是POLO和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结合体:拥有POLO的“刚性”和新飞度的“人性”。

  营销策略手段上,晶锐入门版为降低成本,配置是“斋”得不能再斋,没有化妆镜,车顶灯开关也只有一个,但8.19万元的入门价格比新飞度足足低了5000元,单就数字而言,相当可观。值得称道的是,全系车型安全配置几乎没有任何让步。对于追求个性的用户,除了白色车顶,晶锐还提供蓝牙、前后脚踏垫、定速巡航、导航等选装件。总的来说,晶锐配置“有高有低”,合情合理,很容易选到自己中意的型号。

  前身为斯柯达Fabia

  第一代Fabia首次亮相是在1999年,是斯柯达为替代1994年推出、有良好市场反应的Felicia,在大众A0级平台上开发出的一款小型家庭用车,它曾以“法比亚”的进口车身份在中国销售,因此很多人并不陌生,在广州街头上偶尔能看到它的身影。2007年斯柯达对该车进行更新换代,新车旋风般席卷欧洲的同时,被确定作为斯柯达第二款车在上海大众国产,与POLO共线。

  国产后Fabia沿用“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命名的传统,取名“晶锐”,2008年底正式上市,售价为8.19万~11.7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晶锐除了提供1.4L和1.6L共5款车型外,还有手动/自动、深色/浅色两种内饰,八种车身颜色供买家选择,一上市就如此“一步到位”,在国产同级车中尚属首次。

中控台设计的中规中矩

  车身:同级车型中最长

  晶锐采用规矩的两厢车造型,但与POLO不同,多了许多灵巧气息:精致的进气格栅、一体化保险杠设计、圆润大灯设计、平直车顶、粗大的C柱。同级车中采用类似风格的唯有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而说到雨燕和晶锐两者,又都让人想到另外一款经典车——MINI。如果留意,你会发现晶锐的平面或电视广告,都特别强调它的侧面,一来是强调它的长度,二来就是“借用经典”。只是可惜,广告片上那颇具亮点的白色车顶是选装件,并非标配。

变速器

  上海大众最为自豪的莫过于晶锐车长,达到3992毫米,比上一代增加了32毫米,比“师兄”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长了76毫米,比新飞度长了92毫米,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排第一。不过,在决定内部可利用空间大小的轴距和宽、高参数上,晶锐与对手持平。

  那么增加的长度去了哪里?原来是体现在行李厢上,晶锐行李厢容积为300L,大于POLO劲情的250L,并且尾厢四四方方,开口很大,也比较深,如果把后排座放倒,甚至连单车都能放得进去,实用性堪与新飞度媲美,这对于一款德系小车,尤为难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