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销量同比涨3成 逆市增1.4万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8:11  新闻晨报

CR-V

  □晨报记者 唐 华

  日前,记者从东风本田获悉,该公司已于去年12月26日提前超额完成上调后的年度销售目标,实现销量164200辆,与前年同比增长29%。据悉,该目标在东风本田内部已经历过年中和年底两次调高,累计增加了14000辆销售目标。在去年车市低迷的背景下,绝大部分企业都无法完成年初的销售目标,不少企业出现同比下跌。据业界人士预计,去年车市的增长幅度大致在8%左右。东风本田以近3成的同比增长在业界独占鳌头,其成功的原因耐人寻味。

  分析东风本田的成功,其原因主要在于突出的产品力、紧凑型的产能计划以及逐步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有媒体询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如何应对当下波云诡诘的市场动荡,他平和地表示:“东风本田不是一个剑走偏锋的企业,我们将继续坚持适合市场的做法,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战略和策略。”调高产销目标

  去年年初,东风本田确定150200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在上半年保持了稳健增长,年中目标顺利实现。在此形势之下,东风本田于年中宣布逆市调高销售目标,增产1万辆。去年12月8日,东风本田再次决定上调4000辆销量目标。12月26日,东风本田宣布已实现销量164200辆,以高于行业3倍以上的增幅实现了惊人的增长。

  作为一个新兴的合资企业,东风本田旗下只有两款车型,即思域CR-V,但是两车的销售都非常稳健。特别是新款CR-V,前年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月销量稳定在7000辆左右,去年销量近8万辆,业绩在SUV市场非常显眼。而思域上市4年来,销量也一直在1.8L细分市场位居前列,月均销量从2006年的4879辆稳步上升到2008年的7100辆。思域去年的销量突破85000辆,在细分市场名列第四名。据悉,思域2009年的销售计划初步确定在9万辆。得益于产品的优异表现,东风本田成为国内车坛一颗冉冉升起的“将星”,在颓唐的市场大势中逆市而行。CR-V的良好销售业绩和稳定的价格体系使其成为可能是国内车市利润最高的车型,而东风本田也有望成为乘用车市场利润前3名的企业。稳步的产能拓张

  以“先进近人”自励的东本,其车型在外观、动力和操控性能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

  新款CR-V上市两年来,一直稳居销售冠军,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其轿车化的时尚外观、精致内饰、宽舒空间以及兼顾性能和省油的动力总成。紧凑型的产能布局是东本在低迷中稳健发展的重要因素。从最初的3万辆,再到后来的8万辆、12万辆、15万辆,东本谨慎调高产能直至设计的极限。通过适度加班、改善流程、挖掘车间现有潜能等方式来提高产量,而不是轻易地扩建、新建生产基地,东本的这个做法不但有效控制了成本和风险,也非常有利于应对波荡起伏的市场变动。

  另外,销售服务体系的管理水平的明显提升也是东本致胜的原因。凭借BQS服务品牌的营造、加强销售渠道服务意识的培养等举措,东本近两年在J.D.Power的SSI、CSI调查中屡获高分,2009年更是将目标从去年的832分调高至850分。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