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V达人张铮--游走在奢华与平淡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6:19  外滩画报
CR-V达人张铮--游走在奢华与平淡之间

  张铮,英文名 Maggie,现负责 VERSACE(范思哲)中国公关,已有4 年的奢侈品公关工作经验。在奢侈品公司工作,备受很多人特别是很多女性羡艳,但是张铮用 “外表光鲜、甘苦自知 ”来形容自己的工作,她热爱奢侈品,热爱自己的工作,但同时又认为不能沉溺于其中,得学会把自己的生活游离于奢侈品之外,“ 在奢侈品公司工作,并不代表你就是奢侈品的消费者 ”,只有认清自己的位置,才能找到一个平衡点。张铮非常喜欢自己的紫色东风 Honda CR-V,“ 它很有越野感、时尚、现代、有个性,但同时又不是太张扬、夸张;它很运动、阳刚,但又比较细腻;它高大,有安全感,同时又很好开,很实用;它既适用于平时上班购物,又适用于去郊区游玩。”就像张铮要在工作和生活找到平衡点一样,爱车也让她找到了一个驰骋于 downtown 与 uptown 之间的平衡点。

  《穿PRADA的女魔头》本意是想表达:浮华背后,一把心酸泪......但是很多女孩子看完电影后更向往时尚编辑的工作了。张铮的工作,也是让很多女孩子羡慕不已的,任职于意大利顶级时尚品牌VERSACE,之前在奥美工作时,也是成天与卡地亚、梵克雅宝打交道,动辄出入华丽光艳的秀场,与名人明星为伍,还经常在世界各国飞来飞去......在人们的想像中,简直就跟时尚大片里的生活一模一样。

  “我喜欢奢侈品,也热爱这份奢品公关的工作,但这并不代表我就是奢侈品消费者。”张铮说,奢侈品公司对于职员的要求非常高,除了学历、外语、工作经验等基本素质外,还非常关注细节,是否善于沟通,是不是有足够的耐心,能不能不断进步以适应工作的需求......总之奢侈品工作就像奢侈品本身的特性一样:高档、品质、细腻、挑剔。

  热爱但不沉溺,要把工作和生活区分开。”这是张铮的经验之谈,一定要让自己的生活游离于工作之外,要认清自己的位置,才能保持心态的平衡。”张铮的客户有不少身价过亿,他们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很多人只看到我们在PARTY上很光鲜的一面,但我们甘苦自知——每天工作12小时是一种常态,一遇到有大活动,周末也得搭上,晚上哪怕工作到3、4点,早上9点也得准时上班,恨不得睡在办室了!活动晚会上光鲜亮丽,平日电脑前没日没夜,就是我们的真实写照,我把它视为‘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Q:在奢侈品公司工作对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A:让我总是站在世界时尚的前沿,对流行的东西特别敏感,在时装、生活方式等方面时尚触角特别灵敏。同时作为公关,我学会怎么与人打交道,保持个性的同时,又得隐藏自己的锋芒,具有包容性。

  Q:你是如何做到让生活游离于工作之外的?

  A:工作是工作,辛苦努力,不断挑战。生活是生活,休闲放松,归于平淡。如果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凡事追求名牌,与VERSACE对应的车怎么也得是兰博基尼了!但那显然是不现实的。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也有很多机会驾乘各种世界名车,但是只有开起自己的东风Honda CR-V我的感觉才是最惬意和最温馨的。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位置,这样就才能平衡合谐。

  Q:你为什么会喜欢SUV?

  A:我曾经在英国莱斯特留学,那是一个位于英国中部的城市,当时我们几个同学就喜欢租车出去玩,当时都租SUV,安全、舒适、能装很多东西。从那时就喜欢上了这种城市郊外皆宜的车型,就像我喜欢的其它可能拓展个人空间的东西一样。

  Q:开现在这辆东风HondaCR-V有什么感觉?

  A:我这辆是今年6月28日购买的紫色的都市版,我觉得很炫很酷,就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因为东风HondaCR-V车身高,视野好,开车时“一览众车小”让人很自信,很有安全感。别看它车身大但很轻很好开,所以女性驾驶也非常好操控。另外,我自己换了四个龙骨,金属感增强了很多,再加上紫色的越野车很少见,开在路上,回头率很高。这刚好符合了我既要时尚又不能太张扬的需求。而且很关键的是东风HondaCR-V很省油,非常环保,而且它已领先达到国IV的排放标准,这对于环保达人的我来说更是开着舒心。

  Q:你认为这辆车拓展了你的个人空间了吗?

  A:当然。我周末常带父母、去郊外玩,我们驾驶东风HondaCR-V去过北戴河、青岛、大连,我们还计划开着它去丽江呢。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