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过普锐斯的枪 丰田打造全新混合动力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 10:43  网上车市

    面对全球性的能源危机,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将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上。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丰田汽车在明年推出新款普锐斯后,还将研发一款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新款车型。

   丰田汽车正在制造的这款电子车,可以通过安装在车上的太阳能电池得到部分动力。目前丰田公司已经将这种太阳能板放在了新款普锐斯上,但是由于面积较小,还不足以驱动汽车,但是提供车内日常电力,比如空调,还是非常合适的。

    据丰田相关人士介绍:我们希望能研发一款完全由太阳能电池发动的汽车,并且每天仅靠太阳能发电,即可使汽车行驶三十多公里,不过这种计划中的车辆要真正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

    去年12月,丰田宣布由于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特别是美国市场的影响,该公司进入了70年来第一次营业亏损。这个消息使全国震惊。但是丰田公司强调:我们在环保技术方面仍居首位,尽管暂时遇到困难,但不会削减环保研究的经费。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普锐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