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舞者 长城精灵最高优惠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0:30  易车网

  作为皮卡和SUV市场中自主品牌的排头兵,长城始终念念不忘制造自己的轿车的梦想,而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则是实现这一梦想的先锋车型。“长城精灵”是一款面向全球、完全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开发的产品,主要针对20~40岁的年轻消费群体。

  近日,笔者在哈尔滨博能汽销长城汽车4S店了解到,精灵全系车型优惠,最高优惠4000元,目前,这款车型,现车和颜色均齐全。

  虽然定位为微型家用轿车,但显然长城并不想让精灵显得过于乖巧,精灵时尚的车身上不难找出一些代表着力量的痕迹。比如发动机舱盖中间位置的大面积突起线条以及车顶行李架,一体式的前保险杠无论从面积上还是线条上,都有着都市CUV车型惯用的设计元素,小面积的网状进气格栅则适当降低了前脸的硬朗感,丰富了前脸的层次,也适时弥补了车辆的乖巧感。水滴形的前大灯夸张地占据在前脸两侧,为小巧的车身带来了视觉上的中心,很容易即刻捕获人们的目光。同样由于车型较小的缘故,为了保证车内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精灵的侧面线条从流畅的A柱经车顶过渡到D柱时会有个较大的转折,陡然而下的线条使得精灵的尾部更有可挖掘的看点,比如贯穿D柱的尾灯以及大面积的后风挡,为行车带来更宽阔的视野以及夜景警示效果。精灵整个外形设计带给人的感觉不再是微型车的乖巧,是动感与力量的结合。

图为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相比之下,精灵的内饰设计则显得可爱许多。时尚新颖的心型中控台把几乎所有的控制按钮集中在一起,包括换挡杆在内。这样原本放置换挡杆的传统位置就被空余出来,前排左右座椅不再显得拥挤,空间感陡然加强,三辐式方向盘也在暗示车辆的动感特性。心型中控台上的按钮布局合理,尺寸没有因为车小而变小,便于驾乘者的观察和操作。深浅搭配的内饰风格非常符合中国特色,浅色的绒布座椅显然更加适合北方寒冷的冬季,温暖的感觉会让驾乘者感觉很温馨。值得一提的是精灵的驾乘空间,前排座椅在多方位可调的情况下能够满足驾乘者足够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这一点不足为奇。关键是后排座椅空间,虽然左右宽度不足以乘坐3个成人,但以1.75 m的身高坐在里面居然能够带来不错的腿部空间,要知道精灵的轴距才只有2299 mm,如此的空间利用率着实有效。

  编辑短评:长城精灵外观时尚,动力够用,操控便捷,易于驾驶,对于一款小车具备以上特点应该说是一款比较完善的小车,但对于一款车它是否是你的真正需要,你还需要亲自品鉴一下。(文/李明月)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