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翔起步15.58万高价上市 错位竞争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1:16  汽车007周报

图为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图为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这个价格估计维持不了多久,不超过2个月,市场价格肯定会降。”在12月23日晚上,当北京现代领翔的价格正式公布后,一位在现场参加发布会的经销商老总对于领翔过高的定价表示担忧。

  领翔出征中级车市

  12月23日,北京现代“Sonata领翔”正式在北京上市,本次上市的车型为2.0L和2.4L两种排量6款车型,价格从15.58万-22.88万元。根据价格来看,北京现代希望领翔能够抢夺2.0L入门中高级车市场和2.4L的两个中高级细分市场。

  从北京现代现在的产品线来看,北京现代的大半壁江山都靠着伊兰特系列苦苦支撑。虽然在08年下半年,雅绅特的市场开始回暖,但这还是雅绅特牺牲了部分利润所换来的。

  为此,北京现代希望领翔的上市,能够弥补之前索纳塔系列车型在中高级车市场并不体面的局面。

  据厂方官方宣传稿中的内容,“北京现代领翔的上市,正式吹响了北京现代进军中高级市场的号角,15.58万-22.88万元的定价,打破了此前中高级车定价的思维定势,直指商务和家用市场间的交叉区域。”

  但事实是否真的能够如北京现代所想的那样呢?

  低端车型价格偏高

  在目前市场上主流的2.0L排量的入门级中高级车市中,领翔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新景程马自达6。

  在价格上,新景程的官方价格为13.78万-16.28万元,目前市场上2万元左右的优惠已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从价格上的吸引力来看,领翔已无法与新景程进行较量。虽然北现不断的宣称其配置丰富,但同样购买2.0L排量的领翔入门版的消费者,可以在市场上购买到新景程的最高配置,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两者之间的落差是非常明显的。

  除此之外,受到其“索纳塔”前辈车型的影响,领翔在客户口碑及整体营销上又很难与马自达6进行争夺。

  在左有新景程,右有马自达6的夹攻下,领翔的处境不由显现出“低不就”的尴尬。

  高端车型影响力不足

  领翔的2.3L排量车型价格定在了18.38万-22.88万元,这个价格将直接进入中高级车最激烈的市场。单从北现对该车的定价来看,还是能够显示出其对自身产品的自信。但不能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在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口碑和品牌形象更为关注。

  在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雅阁凯美瑞天籁、致胜等都是市场上比较主力的车型。但雅阁、凯美瑞、天籁的品牌地位已较稳固,领翔想要撼动它们的地位,仍有些牵强。

  在中高级车市场中,除去品牌、配置等因素外,空间几乎成了消费者选择中高级车不能不考虑的因素。在这方面,领翔虽然在长、宽、高方面与对手之间的差别不大,但是在最关键的轴距上,雅阁、凯美瑞、天籁这类车型均在2775mm以上,致胜的轴距甚至达到了2850mm,而领翔的轴距仅为2730mm。在这样的情况下,领翔甚至也很难在最近销售火热的致胜面前抢得更多的销量。

  记者后记

  对于北京现代领翔,记者认为其价格策略或许会导致未来市场销售的不利。就像一位经销商老总所说:“降价后,或许才是领翔发挥真正威力的时候。”

  其实,如果仅从产品本身看,北京现代对领翔所花的心思是巨大的。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集成音响控制、手机蓝牙免提控制以及全中文界面的DVD电子导航系统和Infinity 高品质影音系统等高级配置都是亮点。但这一切都取决于其价格定多少——很明显,定高了!

  如何结合现在的市场做好营销或许是北京现代需要考虑的,而对于站在市场前沿的经销商来说,领翔最终是否能抢夺市场,还要看它在市场上的反应。

  文/许诚玮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