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SUV新局面 双龙爱腾开创全新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9: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SUV即运动型多功能车,根据车型和市场定位的不同,SUV可分为不同的产品类型。按照价格来区分,可分为豪华型SUV和经济型SUV;按照功能性来区分,可分为越野型SUV和城市型SUV。

  虽然今年国内车市出现了6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但SUV销量却同比有28.2%的提速。根据乘用车联合会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前11个月,整个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11.6%,但是国内SUV的销量累计超过了38万辆,相比去年同期29.6万辆的销量,有了接近8.4万辆的增长。

  此外,在进口SUV领域,今年1至10月进口量达到了17.99万辆,同比增长62.45%,占到了进口车总量的50%,成为进口量增速最快的车系。韩系进口SUV成为销售主宰,其中进口的双龙享御爱腾成为性价比最高的SUV产品。现代维拉克丝等也在30万元的进口SUV市场成为主流车型。而豪华进口SUV则是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德系车的天下,三大品牌SUV增量均超过了25%。

  爱腾开创全新细分市场

双龙旗下的个性SUV--爱腾

双龙旗下的个性SUV--爱腾

  今年是Cross年,由于Crossover车型在汽车市场上的蹿红,一股Cross风潮迅速席卷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厂商纷纷推出了Cross车型。在SUV领域中,双龙爱腾的外观就运用了Crossover的设计风格,将SUV粗犷的身材与时尚流畅的线条融合在一起,在世界范围内首创了跑车化SUV风尚。爱腾时尚炫酷的外观,强劲的动力,舒适的驾乘以及出色操控性能让富有创新精神,喜欢彰显时尚个性,不懈奋斗的进取者尽显真我个性,畅享驾驭激情,爱腾在SUV领域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的确,在SUV细分市场中,过去和现在都没有能够与爱腾的独特外形相媲美的车型。爱腾与众不同的混合交叉型外观将轿车的平滑线条与SUV的狂野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新颖独特,充满活力。从正面看,爱腾7线竖排式散热格栅设计的十分现代且动感,保险杠线条向后伸展,显得充满力量又蓄势待发。侧面车顶的线条有如跑车般的逐渐下沉,再用充满肌肉感的厚实尾灯为聚拢的线条收笔,强烈的动感一触即发。前部富有进取的楔形外形和后部简明而有力的外观拓展了驾驭者对于冒险的渴望。

  爱腾融合了以往在越野车上被忽略的舒适性。采用分时四轮驱动系统与调校出色的悬挂系统,为双龙爱腾提供了完美的公路行驶性能和超凡的越野行驶适应性。而且爱腾还采用了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离地间隙设计,极为清晰的车身布局和良好的全方位可见度,以及更高的座椅位置相结合,不仅提升了爱腾的日常实用性,更使其在繁忙的城市路况中也能够轻松应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搭载在爱腾上的第三代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该款发动机是双龙与奔驰联手打造,拥有灵活的电子控制系统,对正时和喷射压力的控制在发动机各种工况下都能够获得低排放和高效率。在燃烧之前,燃油必须经过过滤和增压,在准确的时间以一定的喷射速率喷射到每一个气缸内。喷射压力根据发动机运转条件的不同从200~1800bar,再通过电脑控制分别喷射到气缸中,并将这一信号传递给ECU,通过对流量的调节控制共轨内的燃油压力达到希望值,每一滴油的喷射速率都与发动机的运转达到最精确的吻合。其2.0L的排量就能够输出141匹最大马力,发动机转速在1800-2750的范围内就可以爆发出惊人的310牛.米最大扭矩,并且该款发动机的排放也达到了欧IV标准。

  新兴势力的崛起

双龙和旗下SUV车型

双龙和旗下SUV车型

  据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中国环境检测总站测算,全球10个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我国就占了7个,国家环保部门和汽车企业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低油耗、环保车型的发展。柴油机与汽油机相比,具有大动力、低能耗和低排放的优势。

  我国的柴油机技术起步比国外晚,目前市场上还是以长城哈佛、陆风X6(参数配置 图库)、华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等品牌为主。但是由于技术、资金等原因,柴油SUV的销售情况始终不太理想,销量不及汽油SUV。

  自从双龙SUV登陆中国后,旗下的爱腾、享御和雷斯特三款柴油SUV一经上市,凭借着强劲的动力性和驾乘的舒适性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拥有一批忠实拥趸,抢占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终于打破了SUV市场长期被汽油机垄断的尴尬局面。

  有一位发动机专家明确地指出,“柴油SUV将代表未来SUV的重点发展方向。”比如一款1.3L--1.5L的汽油轿车平均油耗约为7--8L,而在这个油耗区间内的柴油SUV的排量已经达到2.5L,而且柴油SUV的排放更低,动力更强。

  柴油SUV能够充分解决了较高的用车成本、环境成本与小排量车型“小马拉大车”之间的矛盾,在目前全球能源日益紧张以及环境污染愈加严重的大背景下,双龙汽车扛起了柴油SUV“全面反攻”的大旗,成为中国SUV市场上一股不容小视的新兴势力。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tYon(爱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