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翔上市定价 掀起中高级车市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0:47  南方日报

  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车“SONATA·领翔”周二在北京上市,成为2008年新车的压轴之作。领翔2.0L和2.4L两种排量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5.58万-22.88万元。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称,“领翔将重新定义中高级车市场,撼动已有产品价格”。

  “中国风”压轴之作

  今年以来合资品牌汽车商力推产品本土化,多款重要新车的研发都争先融入“中国元素”。作为2008年最后一款重量级新车,领翔将“中国风”吹向极致。

  据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介绍,领翔在设计方面最大的突破之处在于其力求完美地表现东方美学中含蓄、不夸张的元素,这与中国消费者所喜好的沉稳、儒雅、内敛相契合。在领翔研发过程中,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仅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中采纳了大量市场调研的信息,还邀请清华美院的专家到韩国参加车型品评会,3倍于中期改款的付出。

  领翔车长4815mm,宽1832mm,高1475mm。后备箱空间达到523L。该车前脸兼顾设计大气和别致,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个锐利的前组合大灯,菱形的设计风格表现出淡定与敏锐的车型气质。

  新车搭载了第二代θ发动机,其前身技术曾输出到三菱和戴姆勒等企业。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相比第一代,第二代θ发动机功率提高13%,同时油耗则会降低6%;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1KW。同时,由于搭载5速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领翔的动力传输变得更加顺畅。

  誓言颠覆中高级车市价格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领翔的上市,正式吹响了北京现代进军中高级车市场的号角,标志着北京现代重新布局中高级车市的重大举措初步完成。北京现代自此拥有了中高级车型、SUV、中级车型和紧凑车型为主的完整汽车产品线。

  “领翔上市后,中高级车市已有产品将被撼动,落后产品将加速淘汰。”徐和谊说。他认为,领翔15.58万至22.88万元的定价,打破了此前中高级车定价的思维定势,有效地配合了其宜家宜商、上下兼顾的市场定位,指向商务市场和家用市场之间的交叉区域。

  徐的判断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整体经济下滑的背景下,中国的中坚精英阶层知性、稳重、内敛的特性,注定了他们在选择大气、时尚的设计之外,消费也会更趋于理性。北京现代由此选择“从消费者出发”的新思路,以及务实的定价策略。

  -相关报道:

  徐和谊:车市2010年再迎“井喷”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对中国车市增长趋势保持乐观态度。他在领翔上市会上表示,由于刚性需求潜力依然巨大,中国车市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还会保持10年以上的高速增长,而2010年车市将迎来又一次井喷。

  据其介绍,北京现代于2007年在机构改革、商务政策改革、成本控制、产品更新四大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整。2008年,北京现代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了第二工厂,成立了技术中心,相继推出了悦动和领翔。目前北京现代产销已突破120万辆。今年1-11月份,北京现代工业总产值超过244亿元,销售收入接近241亿元,实现利税超过32亿元,带动周边6万余人就业。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和韩国驻华大使辛正承均表示,双方政府方面将继续支持和关注北京现代的发展。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