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晓“迷迪”--试驾福田迷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9:52  动感驾驭

福田迷迪外观

  如果你正经营着一家社区超市,一辆小货车是必不可缺的,而正是因为忙碌的工作,你也需要让疲惫了一周的身心得到有效的放松,携带家人一同来次郊游,是再好不过的了,而这时,平日运货的小卡车好像在胜任这份工作时,可能稍显力不从心,有没有同时满足两种看似矛盾的宜商宜家小车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马上来揭晓这个“迷迪(参数配置 图库)

  我还记得我刚拿到驾驶执照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帮着家里开车上货,只有你真正地经营过一家超市时,你才能体会原来每天会有那么多的东西被人买走,然后你又不得不开上货车,把人们需要的商品再次运进那个你每日经营的超市中。那时家中有一辆微型面包车,印象中它每次都是被塞得满满的,遇到紧急制动时,天知道会从后面飞出什么东西,运气好的话也许是袋瓜子,运气不好,也许是把菜刀。

福田迷迪内饰

  内饰所用材料相对廉价,但手感不错

  因为有了驾驶执照,寒暑假我根本没有了空闲的时间,每日的上货任务自然落到了我的肩头。与我现在做的职业相比,驾驶微面完全可以用毫无驾驶乐趣可言来形容。再加上每次承载的货物都会超过法律的规定(这种行为非常危险,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尝试),转弯时你必须要将速度降得尽可能的低,不然翻车的机率很高。

福田迷迪内部空间大 

  行李厢空间很大,而且长车身版还多了两个座位

  如果这些你还能忍受,那下面的体验一定会让你崩溃。家里7个人一起挤在微面中来一次200公里的长途,郊游出发前的愉悦心情伴随目的地的到达,也会消失怠尽。

福田迷迪发动机

  发动机功率足够日常使用

  现在我们家已经将用于商用和家用的车分开购买了,所以过去的烦恼已经不存在了,然而却还有很多的商户没有能力同时养两辆车在家,所以有此类需要的人群还是相当庞大的。价格在6-8万元是其承受的基本价格,今天福田将“迷迪”揭晓。如果当年有这么一款宜商宜家的小车,我想一定是我们家的首选。1.6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00匹马力,驱动1320公斤的车身再加上7个成年人,丝毫没有感觉到吃力。再说了,它不是用来与公路上其它车斗气的,它的最大使命是将货物安全地送抵目的地。周末外出郊游时,它还能保证所有乘员基本的长途乘坐舒适度。

  作为兼顾商用的小型车,所具备的承载能力是其最大的卖点,650公斤的承载质量以及最大达3000升的装载空间。3000升?也许你对这个数字还很抽象,那么告诉你它可以装下61个1 9升的纯净水桶,这样大家应该有些直观的感受了吧。我一开始也不相信,直到真的将61个桶整齐地装进车厢内,我和所有在场的记者都为此感到惊讶。因为我以前有过驾驶微面上货的经历,这次我把装满水桶的车开出去行驶了一段距离,此外,还尝试过几次制动,后面的货物由于固定地非常牢固,我期待中的“异物飞出”并没有出现。现在我更喜欢上了这款车,想想几年前如果我能驾驶这么一辆车来完成母亲交给的任务,心情会大不一样。另外,全家再次外出旅行,我也不需要再挤在最后一排座位上,然后到达目的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揉腿了。

  与福田迷迪的接触虽然短暂,但让我回忆起了过去的时光,相信今后有类似经历的商户老板将不用再经历我过去的不快。带给他们的将是宜商宜家两不误的现代生活,而且在保证舒适度的前提下,整车的安全性能较之微型厢式车也不可同日而语。我会给母亲看我拍摄的照片,让她也感觉一下,如果我们当时有这么一辆车该有多好。

  撰文/摄影:宁涛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迷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