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4200台东风本田提前超额完成销量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9:23  新浪汽车

  笔者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了解到,东风本田已于12月26日提前超额完成上调后的年度销售目标,实现销量164200台,与去年同比增长29%。据悉,该目标在东风本田内部已经历过年中和年底两次调高。

跑赢大市东风本田要把严冬变暖冬(图)

东风本田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

  2008年初,东风本田确定150200台的年度销售目标,在中国车市受雪灾、震灾,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增速急剧减缓的情况下,东风本田上半年保持了稳健增长,年中目标顺利实现。在此形势之下,东风本田于年中宣布逆市调高销售目标,增产1万台。在全体员工和特约店的共同努力之下,销量稳步攀升的东风本田于12月8日再次决定上调4000台销量目标,这次的上调并没有多少人知情。12月26日,东风本田宣布已实现销量164200台,以高于行业3倍以上的增幅创下汽车行业销售传奇。

  作为唯一逆市两次调高销量目标并提前超额完成的汽车企业,东风本田为寒冬中的车市注入一股暖流。不仅如此,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销量稳步攀升的同时,东风本田还实现了与上下游产业链上合作伙伴一体化发展,真正做到了与供应商、经销商和谐共赢。而实现这些奇迹,东风本田仅仅用了五年。

思域最高优惠22000元5000元大礼包全系赠送

东风本田CIVIC(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

  历经五年的艰难创业和市场风雨的锤炼,按照事物本来的合理性,以自己的风格经营企业并不断接受市场的严格检验,东风本田逐渐摸索出适应市场竞争规律的经营方略、企业基础和发展道路。与全球车市新车层出不穷形成鲜明对比,东风本田旗下仅有CR-V和CIVIC(思域)两款车型,却创下了中国车市的销售奇迹。CIVIC(思域)稳居国内中级轿车市场前三名。CR-V以月销7000台的成绩,在当前车市一片惨淡的形势下,仍旧保持供不应求的热销局面,成为SUV市场无可匹敌的第一品牌。

  一直保持自己的节奏和成长步调,按事物的本来规律行事,在生产经营的全价值链上实现绿色发展,东风本田在当前的中国车市可能并不具有普遍意义,只能算是一个特例,但绝对值得我们思考。针对2009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和车市的严峻形势,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坦言,将以“贴合市场、稳健前行、跑赢大市、持续发展”的经营指导方针应对,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本田将不断超越自己,持续创造中国汽车行业的奇迹。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