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吨小标”成潜规则 或将引发轻卡市场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18  信息时报

  根据前面的分析,对于轻卡厂商而言,两个结论确凿无疑:

  1.谁拥有符合法规的公告(“大吨位”)越多(或者“大吨小标”公告越少)谁至少在未来3个月内占领市场先机。

  2.谁在国三方面拥有真正硬功夫,拥有国三的产品越多,谁就将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市场份额的巨幅增长者。

  显然,如果上述两点没有特殊的意外,非常容易引各发轻卡厂商竞争力的新变化。

  通过记者采访经销商及消费者,令人惊奇地发现“大吨小标”几乎成了轻卡行业内的潜规则。个别品牌如庆铃、江铃在标定吨位方面相对规范,却在过去也老被消费者骂作“死脑筋”。“不过我们现在好像时来运转了,目前成交的顾客当中有相当多的是在其它品牌找不到合适吨位的车型转到我们这里”一位庆铃在广东的经销商向记者透露。

  对轻卡厂商影响更大,令诸多厂商更为焦灼是:小于3.5吨的欧二车型因为不适应费改税的需求滞销并面临公告取缔,而与此同时国三产品又尚未准备到位或者价格居高不下。在被取缔公告数量偏大的厂商中,多数生产技术含量低的中低端产品,如果小于3.5吨的大部分国二车型被取缔,而大于3.5吨的国三产品又未能续上趟的话,将面临无车可卖的结局,这可是比时下的经济危机还要危机百倍--而事实上公告取缔数量达到100个以上的厂家都将深陷此危机!当然同样又是有人忧有人喜,对于在前一阶段将国三产品开发推广到位的厂商而言则意味着"咸鱼翻身"的机会。"我们早就响应国家政策,全面切换成国三的产品了,而且为全面普及国三还降价5000元,但是最终还是受到各类形式存在的国二车型的冲击"江铃汽车品牌经理刘经贤向记者坦言:“在半年前,江铃汽车就根据行业内竞争对手应对国三的能力判断江铃将面临一场'国三盛宴'。尽管在过去半年中受到‘新二手车’以及‘大吨小标’的国二车的影响,没能取得显著效果,此番机会汹涌而来,给我们带来一针强心剂,并有可能因之改变轻卡市场格局”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