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实施 小排量二手车更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8:04  新浪汽车
帅车(北京)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魏征

帅车(北京)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魏征

  燃油税实施 小排量二手车更受欢迎

  主持人:刚才韩总这边提到了政策,今年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最新的是燃油税,您觉得燃油税的实行,对二手车有什么影响?

  韩宁平:其实大家对燃油税的理解上有一个误区的,就是心理的误区。要算起来,一个月一百一十块钱的养路费,这个一百一十块钱可以买多少油?北京的油价是五块四毛钱,如果把燃油税去掉一块钱,我照样交一百一十块钱养路费,但若使用的多,整体费用肯定增加了。但是大家心理上,我不用车,不消耗,心理能接受。实际上,实行燃油税后,费用比收养路费可能还要高。

  小排量的车,要受欢迎,大排量的车要下架,现在市场上显现出很大的特点。大排量的车,就是因为排量大,现在国家通过大排量要消费税增加,因为大排量随着耗油多,燃油税增加,几方面强制性的措施。另一方面鼓励大家从观点上接受,要环保,要小排量,要方便,快捷。现在日本都是像奥拓、北斗星一样的,他就是接受这种观念,因为石油价格比较高一些,因为消费税高一些,两方面结合,要逐渐引导消费者,向节能、环保、经济、实用这几个方面,所以几个政策相互配套。

  魏征:燃油税说简单就是多烧油多缴费,但是咱们考虑一下,把这个车的价位区分,比如说二十万以下,购买当中有九成以上的人,以个人,家庭名义去购买的,所以他们很注重车的油耗。很多人在选择经济型的,小排量的车当中,很注意油耗。

  二十万以上的大排量的车型相对费油。但是使用这些车的基本都是企业,业务用途,公务用途,甚至是行政用途,他们烧多少油,这个费用跟个人是没法挂钩的,所以很多不需要,对于个人而言,不需要考虑这个车到底花了多少油钱。说简单都是报销的,所以在这个价位当中,二手车也都是有市场的。我想说一个什么问题,燃油税对二手车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但是对二十万元以内的车型有一个促进作用,使个人的客户多起来。二十万元以上的大排量的车型,企业的客户也会多起来。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