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8期:解读上汽荣威55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3:26  新浪汽车

    最大亮点在于整车的设计和做工

荣威550内饰

荣威550内饰

  虫子:荣威550确实有很多方面可以体现出优点,但这不是最大的卖点,或者不是最值得肯定的一点。最值得肯定是整体设计,包括做工的成熟度,非常难得。这款车不是完全在国内开发,在英国研发中心,中国和英国共同参与开发这车,做功方面是最值得肯定的,像我刚才说的一样,我觉得这点除了就是说它所继承英伦的气质和原来的技术成果,包括上汽自身的制造实力以外,很重要一点依托中国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实际上是这样,从材质、工艺方方面面档次感来说荣威这款车很具代表性,代表中国整体汽车水平提升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实际上是这样。

  主持人怡静:你怎么看它“A+B-”的定位呢?

  秦明华:应该说这要是在它自身数据基础上的一些宣传,轴距够2米7了。

  主持人怡静:数据来看还是不错。

  秦明华:这个轴距已经比较长,但整个车轮长度并不长,它主要短头短尾,空间上还比较合理的,你不觉得特别宽敞,但还觉得比较正常,你不会觉得进去以后头部空间不合适什么,没有这种感觉。

  虫子:2705轴距还可以,没有特夸张。轴距算中规中矩,在车内空间方面看。但这车有一个特点,它有一个好的地方,通过它的宣传消费者不知道。

  主持人怡静:刚才我们说这么久,网友有两种意见,这太真实了,我想听。一个说数字跟我关系不大,这东西确实挺好,行车电脑整个设计不错的,但是你要找高端车数字化的,真正的高科技东西也没有很多。但是我也很疑问的是,为什么厂家费劲把这个包装起来,而你所说的哪些亮点没有包装好?

  虫子:比如做工这方面就很少提及,而数字化我认为不是它最大的亮点。

  秦明华:数字是一方面,但最显著的是整体做工。

  主持人怡静:这还真的跟他宣传定位有关系,他不想跟自主品牌比,他是要跟合资品牌去国外竞争的,他认为做功好是理所应当的。

  虫子:这车那天我看发动机盖还是两个液压挺杆,现在连德国车也把两个变一个,550这是非常难得的。单这个内在东西别人不知道,而且做功十分好,以前说荣威这个品牌可能更多中国人感觉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

  主持人怡静:印象中确实在中间。

  虫子:这车如果没亲自看的话这你印象它质量还在中间,如果看做功还有细节方面,它和合资车差别不大,但这些东西如果我今天没说,你没有到店里亲眼看的人可能不知道。但相对你数字化好不好,我觉得咱们刚才说的这些反而消费者更关注,他听到数字化还不一定去买。所以我认为做工的这个亮点是他们应该强调的。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