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8期:解读上汽荣威550(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3:26  新浪汽车

    荣威550操控感受如何

  主持人怡静:网友说,天啊这个年头选个车比选总统还难。它毕竟打年轻动力这个方向,动力到底怎么样,有网友说买1.8的怎么样?因为广州车展刚出了一个1.8不带涡轮增压的,价格大概12万多和13万多。这个怎么选,因为比如说当时大家提到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一定会推荐买1.8T。

  秦明华:对,买到这个车的精髓。

  主持人怡静:那么我们刚才也说,550的外观设计非常不错的,而且尤其作为自主的厂家,但它动力方面怎么样,应不应该买涡轮增压车型呢?

  秦明华:刚才很明确一点它的设计和做功非常值得肯定的。荣威550这款车型是否真的达到合资品牌或者国际同等的水平,从它的动力性操控的感觉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有值得肯定的方面,但是我们也还是能够看到差距的,差距主要在哪?1.8T发动机最大的功率160马力,这个数字听起来还不错,老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也是160马力,实际开起来这个车的动力,不是数据所想像那么充沛,这是一方面的问题。

  主持人怡静:按理说涡轮增压的动力应该是很不错的?

  秦明华:车比较重吧,开起来给人的感觉比较扎实,其实也是一个优点。

  主持人怡静:对于厂商来说想要顾及车的空间,吸引的消费群再广一些的话,可能就没办法只做一个操纵好的动感小车。

  秦明华:对,动力上没有标榜的1.8T那么强烈,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从底盘的调教,车的心脏是动力系统,还有四肢底盘系统,这是以往中国自主品牌差距最明显的方面,荣威在这方面还有进步,它可能还是考虑到中国市场特殊的情况。因为大家印象当中有两种风格,一种就是说德国车那种比较硬,比较扎实,比较稳健那种风格。但是单纯这种硬可能中国消费者不一定能够接受,觉得不舒服,开起来颠得很厉害。还有就是日系的比较柔比较软,开起来比较舒服的风格。实际上我觉得荣威考虑到中国市场这种特殊情况,550那车开起来悬挂的感觉介于两者之间,还是中间一个风格,它没有说很明显的英伦车操控性特别强,也没有特别出众。

  主持人怡静:不过这款车大致给人感觉还是很欧系。

  秦明华:透露一点小消息。它车以后肯定要出口,因为它不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它要面对国际很多市场,包括欧洲、中东地区,它可能将来在欧洲推出一款两厢荣威550,底盘一样,但会推出两厢款。

  主持人怡静:这样可以把动感和操控做到更极致一些。

  秦明华:对,会针对不同的市场做不同的配置和风格定位,外形也有变化。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