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8期:解读上汽荣威5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3: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原创的网络视频服务产品《静看新车》于2008年1月正式开播。每期节目都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邀请专家作客直播间,全方位解读新车。09年开始,《静看新车》与《中国汽车画报》和车语传媒将在节目中长期合作,请来两家媒体专业的试车记者与新浪汽车主持人怡静三人聊车,点评风格客观犀利,力图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一款车。本期节目聊的车型是上汽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以下为节目实录。

左为主持人怡静,中为车语传媒刘承重,右为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主任秦明华。

左为主持人怡静,中为车语传媒刘承重,右为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主任秦明华。

  主持人怡静: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静看新车》的直播。我们这期节目做一个尝试,因为网友总是希望听到更真实的新车评价,所以今天请来两个媒体的嘉宾,更客观地聊车,荣威550,这款车关注的人非常多。首先介绍一下两位嘉宾,一位是车语传媒的试车手虫子。

  虫子:我是来自车语传媒的刘承重。

  主持人怡静:另外一位是来自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部主任秦明华。

  秦明华:大家好,我是《中国汽车画报》的秦明华。

  主持人怡静:我们是不是要先聊这款车的身世?其实750关注身世的多,550应该了解的人比较多了吧?

  秦明华:嗯,是这样,07年上海车展荣威推出了W2的概念车,基本能看出550的样子。我觉得这个车的定位在中国肯定是要不能光光是针对年轻这些用户,它肯定要照顾到商用,中国所谓中庸这种需求。所以最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也是比较年轻,比较大气,它综合了两个方面的特点是这样。

  主持人怡静:虫子,你的印象?

  虫子:给我印象最深是北京车展,第二次亮相还挺隆重,去北京车展路两边都是,750大家认识荣威这个品牌从750开始说这英伦范,到550它这种雪茄车英伦感觉少了很多。

  主持人怡静:我根本感到不到。

  虫子:仅仅它这个品牌跟英伦什么关系,仅仅这款车跟750完全不一样,它所针对的消费群体也不一样,消费群体很明显比750要年轻。厂家对外说的都属于叫70后,25到35岁之间。在这个范围,这个车宣传上跟750不一样,750很优雅,像英国的老管家一样。到550的时候它宣传叫做全时数字轿车,从宣传上你也可以看出来不一样的。

  主持人怡静:我有一个疑问,当时750英伦血统他们特别强调,为什么到550放弃了,是不是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所以干脆换一张牌打打?

  秦明华:我觉得750不算卖得特别好的,不过550的评价还是很高,而且在今年7月份我在上海试驾这款车,给我最深的印象它整体的做功达到国内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但上汽不这样比较,把它作为全球的品牌,他的目标定为合资车型。但我觉得从选材和做功来讲很有德国车的扎实劲,厚重,这很难得。按水平来说不差于很多合资品牌的车型。

  虫子:这车很多东西都是在德国大众上才能看到,关门声音也很好。但这台车在宣传上并没有强调这点,宣传都提全时数字轿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