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称雄丰田亚洲技能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1:46  深圳商报

  关光耀

  12月21日上海,来自丰田汽车在亚洲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共12名一流汽修技师云集上海丰田技术培训中心,参加由丰田汽车公司举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2届丰田亚洲区技能大赛。这是丰田汽车公司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国际性汽修技能大赛。中国国家教育部和交通部高层领导、中国汽修协会领导、丰田汽车公司佐佐木昭专务董事、一汽集团高层领导、一汽丰田高层悉数到场。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一汽丰田的选手李前勇成绩优异,荣获本届大赛亚军,而这也是成立5年来一汽丰田选手连续三年在丰田亚洲区技能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技能比赛正是丰田人才培养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服务人力资源开发体系的重要一环。早在1993年,丰田汽车公司就开始在世界范围举办丰田汽车技能大赛,促进并落实海外客户服务的育人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同时,分析各地区的比赛结果,并将分析结果反馈给参赛代理店,通过代理店内部的教育,改善其技能水平,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每年,丰田在亚洲的各代理商下属经销店在本地区选拔优秀的技师,优胜者参加丰田亚洲区技能大赛。丰田汽车公司的服务技能大赛洲际比赛分别在南美加勒比海地区、中近东地区、欧洲及亚洲地区独自举办。因此,像本届丰田亚洲区技能大赛这种洲际大赛就成为丰田汽车公司举办的最高级别汽修技能比赛。

  在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一汽丰田的选手分别在中国台湾、泰国丰田亚洲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一般维修项目的冠军和钣金喷漆项目的季军。今年,一汽丰田的选手连续三年在亚洲区技能大赛上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无疑进一步证实了一汽丰田在售后服务方面的专业技能已经达到高水平,持续对人才培养的关注带来了的是一汽丰田整个体系的良性发展。(关光耀)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