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现明年计划延后出炉 御翔在领翔投产后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9:16  新浪汽车

御翔 

  新浪汽车讯 “鉴于金融风暴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北京现代明年的产销计划估计要延后到明年年初”,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如实向笔者表示,明年计划预计比今年完成数要高,但肯定会比去年宣布的产销计划数要低。

  明年销售计划或将低于去年

  就在一款决定北京现代未来品牌形象的车型——领翔上市前夕,这位将北京现代一手拉扯到的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据他介绍,预计今年北京现代销量同比至少增长25%以上,增幅将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笔者了解到,2008年前11个月乘用车销量排名中,北京现代位列第9名,共计销售266349辆车,其中仅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悦动这两款车就贡献了182479辆的超高销量。

  那么如此高的销量,明年北京现代销售计划又将制定多少为宜呢?李洪炉的回答却多少令人有些失望,“明年销售计划肯定要比今年实际完成要高,但是肯定又比去年宣布的数要低,具体是多少,我现在也不好说”。

  他解释说,近期由于金融风暴引起的经济危机变化非常快的,这使得北京现代在制定明年计划时更加慎重,原本这个时候就可以制定完成的销售计划,将推迟到明年年初制定完成并公布。

  对于明年整个车市的情况,李洪炉略显悲观,他认为明年车市增长幅度也不会超过5%,“国内车市经过这几年的高歌猛进,现在是到了该调整的时候了,过快的增长会削弱产品的性能、质量和售后服务”。

  御翔将在领翔投产后停产 索那塔明年推改款车型

  面对着领翔的上市,同样也在中高级车市打拼着的同门师兄“御翔”将何去何从呢?李洪炉给出了确切答案:“一旦领翔投产,老的御翔就要停产了”。

  李洪炉透露,御翔本身生产得比较少,现在基本上没有库存,所以即使是领翔上市,北京现代也不会针对御翔推出优惠购车活动,“御翔上市以来一直没有卖好过,原来最好的一个月销量也就600-700辆左右”。

  索那塔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主力车型,上市6年来曾经有过辉煌的销售成绩,2005年一度销量达到45424辆,此后几年间销量一直处在下滑状态。对于索那塔的表现,李洪炉认为,索那塔上市以来一直没有明显的改进,它的销量下降也在预料之中,明年北京现代将推出索那塔的改款车型。

  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换代车型2010年进入中国 A00级TB车型半路夭折

  李洪炉表示,北京现代今后5年的产品规划已经出炉,明年出i30;2010年推出针对中国的全新车型,途胜也要在这一年换代;2011年还要引进新的车型;2012年也有一款新车型引进。

  据他透露,北京现代明年将对途胜进行一些改款、升级。

  据了解,途胜是一款都市型的SUV,途胜同时具有MPV多样的空间变化及多功能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等优点,在15万元左右的SUV市场中,途胜无疑是最热销的车型。今年前11个月,途胜共售出38557辆,平均每个月销量保持在3500辆左右,最终使途胜排在了SUV销量榜第五名。

  同时,北京现代2010年还将推出一款完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A0级车型,替代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这款车还在韩国现代进行研发。

  李洪炉告诉笔者,几年前,北京现代试图推出一款A00级TB车,可后来最后还是没敢“试水”,主要的原因就是成本做不下来,“按照我们一般的标准,即使是A00级车,也必须安全气囊、ABS,像国内4万、5万元的车,在国外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汽车”。

  丰田曾做过一个调查,他们认为7000美元以下的汽车是做不出来的,所以在美国市场,现在已经没有低于一万美元以下的新车;在欧洲,也没有低于7000美元的新车。文/新浪汽车 王禁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