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G35降5万 刹车问题引发车主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8:10  汽车007周报

图为英菲尼迪G35轿车车型资料图片

  2008年末:

  ◆英菲尼迪G35召回

  ◆G35车型质量问题爆发

  ◆换代车型G37上市

  2008年末,对于日产旗下英菲尼迪品牌来说是个多事的冬天。11月7日,日产(中国)宣布在华召回英菲迪尼G35车型,原因是其安全气囊存在隐患;11月底,G35车型被爆各类质量问题,其中涉及多项安全隐患,本报曾独家抢报英菲尼迪车型刹车异常等问题;12月18日,英菲尼迪G35的换代车型G37热闹闹地在广州上市。似乎,没有人记得还有众多G35投诉车主们还在苦苦等候日产(中国)的回音。新换代车型的上市,并没有让G35众多车主们的投诉烟消云散……

  12月初,本报刊载了关于《英菲尼迪车型集体发抖》的报道,反映了英菲尼迪车型暴露出包括刹车系统在内的各类车型质量隐患。之后,本报热线电话接到来自全国各地英菲尼迪G35、FX35车主的反馈信息,表示其所购车型在日常驾驶中发生的诸多问题与烦恼。

  更多故障车主现身

  年初时,本报陆续收到来自上海、广州等地的诸位车主反映自己的英菲尼迪出现刹车抖动等现象的来电。之后,反映此类问题的车主越来越多,此事由个案发展成为“普遍存在”。

  在日本专家承认故障车型刹车盘存在隐患,无法修复的情况下,为了能有一辆“安全”的车,目前,遇到车辆刹车抖动情况的英菲尼迪车主们更换了其他品牌的刹车盘使用,虽然部分车辆的故障得到了暂时解决,但也有车主反映,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抖动现象再次出现。经检测,原因是刹车盘与动力系统不匹配。也就是说,更换其它品牌的刹车盘并不能彻底根治英菲尼迪车型存在的故障隐患。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品牌部项目总监沈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正忙于G37的上市,关于G35的解决事宜要等到本月下旬才能明确。这样的解释不经让车主暗恼,新车上市固然重要,可这么多故障车摆在眼前,为何就是得不到解决?

  车主发出“最后通牒”

  “我们只是普通车主,不懂太多专业技术,但也知道刹车系统是车辆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高速刹车时那种剧烈的抖动感,让我们对车辆的安全性严重质疑,每次驾驶都提心吊胆。”一位G35车主告诉记者,他的车子在行驶了8000公里后就出现了刹车抖动的情况。

  根据本报统计,大部分英菲尼迪车型首次出现刹车异常是在磨合期过后,时速达到120km/h以上时发生。同时,这些车主的车辆发动机均没有进行过改装,甚至有些故障车连第一次保养都未做过。

  12月17日,G35换代车型G37上市的前一天,全国英菲尼迪车主在网上进行了一次集体讨论,向日产(中国)提出六大要求,其中包括承认刹车抖动的事实、12月底前公开解释故障原因及方案、1月底前一次性召回等,并指出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刹车系统依旧有问题,车主保留集体向政府部门曝光质量问题的权利。

  记者后记>>>

  根据日产(中国)方面的解释,一有解决方案立即就会向车主作出声明,可时至今日,车主们依旧在苦苦等候。

  另一方面,G35的后续换代产品G37已经上市了。这多少让我们感到不解。首先,G35进入国内不过一年,就匆忙退市更换产品,且市场售价已跌了5万元,这样的行为让人联想到11月初G35因气囊安全问题进行的召回,加之此次爆发的刹车系统异常,是否隐喻着G35还存在其它安全隐患?这些都让G35车主非常不安。其次,日产方面的厂家技术人员已经承认G35刹车盘存在材质选取错误,意味着刹车系统抖动可能无法解决,那么作为G35替代车型的G37会不会存有同样的安全隐患?这个答案目前尚不可知。

  对于消费者而言,你会愿意去买一辆时速过了120km/h,刹车就会抖动的大排量豪华车吗?这是一种冒险。对于英菲尼迪这个进入国内不久的日产豪华车品牌,如此问题不解决,将难以在国内有更大的发展。

  >>>对于此事的后续发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投诉相关>>>

  英菲尼迪车主联合维权的方式,并不是首次出现。近年来,随着国内召回制度的日趋完善,以及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更多关注,各类进口高档车型在华召回屡见不鲜,车主们集体维权事件更是时有发生。另一方面,除了此次英菲尼迪车型质量问题外,本报也曾多次关注日系豪车品牌车型在国内的种种质量纷争,现列举日系高档车进口品牌在国内召回记录。

  ●2008年11月

  英菲尼迪G35召回

  因安全气囊组件存在异常情况,车内副驾驶席气囊在发生危险时可能无法展开,日产(中国)在2008年11月召回了部分2007年生产的英菲尼迪G35轿车,在中国涉及的相关车辆为431辆。

  ●2008年2月

  06款讴歌TL召回

  今年2月,本田发布公告,决定召回2005年6月22日至2006年9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讴歌TL汽车,涉及车辆共425辆。原因是助力转向装置存在隐患,车主在行驶途中可能会闻到焦糊味,以及发动机舱冒出白烟,极端状态下可能会有火焰出现。

  ●2007年11月

  部分讴歌RL召回

  由于助力转向系统存在隐患,讴歌召回部分07款和08款RL轿车。在中国涉及的车辆约115辆。

  ●2006年7月

  部分雷克萨斯RX300召回

  2006年7月,丰田(中国)宣布召回2003年2月10日至2005年5月期间由丰田汽车公司生产并进入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RX300轿车,共计2314台。原因是车内地毯安装不良,最坏的情况,可能引起踏板被卡,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变长。

  ●2005年1月

  雷克萨斯LS430召回

  因为热成型工艺有缺陷,雷克萨斯LS430的部分车型可能会在行驶时燃油泵停止运转,造成发动机熄火。因此,丰田(中国)于2005年1月宣布召回部分雷克萨斯LS430车型,涉及出口到中国的对象车辆台数1717台。

  文/李佳丽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G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专题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