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中国步伐不会停顿 借市场低谷之机完善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6:29  新浪汽车

  在中国步伐不会停顿 借市场低谷之机完善布局

  媒体:金融危机对汽车工业的波及,尤其是对欧美汽车工业的影响是直接的,菲亚特集团方面是否受到影响,进一步来说,金融危机会不会波及到菲亚特集团在中国的投资?

  沈晖:我们目前在中国的规划是照常在做的,我们一直看好中国市场,因为中国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市场,特别是我们可以说在发展的路上稍微缓了一缓,但是长远来说中国市场还是会不断地往前走,我想在这个行业的人都知道。我们中国的汽车行业肯定会成为世界第一的,只是时间问题,有可能因为金融危机延误了一下,但是不会影响大的趋势,所以我们在中国的步伐不会停下来,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向前进展。

沈晖(右)、杨汉琳在回答媒体提问

  事实上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因为如果现在市场太好,我们还没有时间去布局,没有办法把我们的企业、研发中心、制造基地做到完全成熟,市场下行期对我们企业练内功有好处,等我们练功练好了市场就上去了,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所以我们在中国既定的方向不会改变,还是按照原计划来进行发展壮大。

  媒体:对抗金融危机,菲亚特动力科技有什么样具体的措施吗?

  沈晖:刚才我讲提到我们的研发中心市场刚刚落成,我们的9升发动机明年第一季度首次大批量投产,整个的生产也好、研发也好,我们需要一个爬坡的速度,在爬坡的时候,本来这个市场不好对我们有影响,但是本来我们的量也不大,慢慢上去的时候,等我们把内功练好了之后,市场上去了,我们有更大的机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同时我们动力科技是菲亚特集团的,在今年第三季度一百多年历史还是一个最佳的季度,所以我们背靠着一个很大的集团,有比较强大的实力来支持我们。我们菲亚特集团在世界五百强也是排在前六十位左右。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在中国有很大的资源来支持我们进一步地发展壮大。

  媒体:关于明年市场的判断,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明年一季度经济是一个经济下行周期,不知道您这对明年市场的走势的判断是怎么样?简单的说你是怎么安排明年的生产计划?能够保证在相对不好的年份里面有更大的收益?

  沈晖:我们理解明年的市场是一个先低后平的状况,目前国内出台的一些政策可能都会有一只滞后的效果。但是从我们前面的交流里面来谈,对我们上菲红来说,明年我们可能重点会放在对整个市场的布局。

  实际上,从我们产能规划来讲,我们可能重点放在,一方面是整个市场的布局,另一方面是从我们的内部来说,从我们的质量控制,从内部的管理各个方面来说,这是我们上半年的一个重点,因为我们要保证我们推出的产品无论是在质量、品牌、服务各个方面都能够满足国内的需求,应该说目前我们客户的要求还是比较苛刻的,我们在产能上的安排也是按照先低后平这样的判断来做。

  实际上明年的形势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对我们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机遇。因为大家在面临这个危机的时候,每一家企业都在寻找自己脱困的方式,这个时候对我们的这个布局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