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欲抄底行业重组 已成立专门负责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8:50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攻

  “要做好迎接行业重组的各种准备。”在前日举行的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重汽”)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重汽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03808.HK)董事局主席马纯济透露了中国重汽意欲“抄底”同行的信心。

  “抄底”同行先从内地开始。马纯济透露,中国重汽不久前专门成立了“国内合作发展领导小组”,成立该小组的目的就是更好地推进“行业重组”。

  不过,他没有透露今后具体的重组计划。因为事情不能“操之过急”。

  此前的11月份,中国重汽与山西大同齿轮集团签订了战略重组暨股权划转协议。10月底,中国重汽与湖北最大的专用车制造厂湖北华威专用汽车项目正式签约。

  “抄底”也不限于内地。马纯济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全球汽车行业受危机影响遭受巨大冲击的大环境下,用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得先进的技术和合作项目,为中国重汽与国际先进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带来了美好前景。

  据了解,2008年,中国重汽预计全年产销重卡将超过11.2万辆,生产发动机12.8万台,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30%。

  中国重汽明年力争销售重型汽车12.5万辆,同比增长11.6%。这一增速比前几年明显放缓。马纯济解释说,在市场低迷时,中国重汽要“保持所有增长”。他预计,明年第二季度重型汽车市场将会复苏。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