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专用车公司2008年产销过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06  中国汽车报

  12月10日,中国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海驾驶一辆华沃自卸车驶下青岛专用车厂的生产线。这是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今年生产的第1万辆汽车。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重汽专用车公司依然提前一个月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产销双双过万辆,同比增长40%以上。

  中国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前身为青岛专用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54年,是国内最早涉足专用汽车生产领域的企业之一。1984年并入中国重汽,成为重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逐渐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重型专用车、改装车、液压缸研发、生产、出口基地之一。

中国重汽专用车公司2008年产销过万辆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专用车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培民告诉记者,今年面对原材料涨价、汇率变动以及目前的世界经济危机等不利因素,专用车公司工程车、特种车、建筑车、零部件四个事业部的干部职工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提升产能,扩大市场销量。专用车公司坚持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同步发展,今年的产品有60%以上出口到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为今年销量的快速增长提供了保证。

  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辉表示,专用车公司提前一个月完成了重汽集团公司今年下达的各项目标,新产品开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国内专用车市场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刘培民透露,按照计划,专用车公司2010年将实现产销2万辆,2012年产销3万辆,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重型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为此,明年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济南分公司将建成投产,同时,在青岛高新区的新工厂也将开工建设。两处工厂建成后,专用车公司产能将达到3万辆以上。

  作者 吕钊凤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