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专用车销售破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9:4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日前,中国重汽旗下的青岛专用车公司,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今年产销目标,同时实现年产销突破1万辆,这在中国专用车行业,尤其是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颇引人注目。

  刘培民董事长转身向记者指着一辆专为俄罗斯和部分独联体国家研发的侧装式压缩环卫车介绍道:“这是我们根据俄罗斯特殊使用情况研发的,今年刚开发出来,要马上发出去,通过出口认证然后由导入到俄罗斯市场。”

  事实上,中国重汽青岛专用车公司前11月份产销已经突破了1万辆,刘培民董事长告诉记者,实现万辆在专用车行业来说,是个大突破,而青岛专用车海外市场甚至超过65%,今年出口达到近7000辆。

  多品种海内外市场显威

  专用车企业要领先于行业,除了深厚的技术和适应性开发积累外,还需要产品品种丰富。

  “金融危机到来前,同时由于专用车行业市场季节性较强,我们虽然有调整,但是我们始终面向国内外两个市场,因此,我们两个市场可以弥补,支撑我们每个季度、年度的产销量增长。”

  从中国重汽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调任青岛专用车公司董事长已快8年了,刘培民显得兴致勃勃:“在专用车这个行业里边,我们是较早瞄上国际市场的,今年我们超过65%大约6000到7000辆的是海外市场。”

  明后年实现新跨越

  年产销过万,这是青岛专用车厂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然而,青岛专用车公司有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重新规划,扩张产能,强化“青专”品牌,2009年产销目标1.4万至1.5万辆,2010年达到2万辆左右,实现新的跨越,而再用两年,新建产能完全发挥出来,可达到3万辆左右的产销,领跑行业。

  中国重汽集团今年年初决策,在济南320亩地上建1万辆产能的自卸车基地,自卸车就靠近整车厂就近进行改装,青岛厂区外迁选址高新区,占地约800亩地,有2万辆产能。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