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省油的越野车 Jeep指南者燃油税后更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7:10  新浪汽车

  近日,汽油零售价每升下调0.91元,柴油每升下调1.08元,加之燃油税即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接连的利好消息刺激车市,喜欢都市越野车的准车主们也在考虑如何能抓住年底购车良机,买到一款节油型四驱车。

  省油不意味着就要牺牲驾驶乐趣!作为一款城市越野车,Jeep指南者是同级别市场越野能力最强的车型,原装进口的指南者搭载直列4缸2.4升双VVT世界发动机与第二代CVT II无级变速箱,能提供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0牛·米的最大扭矩,但每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仅8.7升,完全颠覆许多人心目中越野车油耗高的传统认知。据测算,按照这一燃油表现,燃油税实施后,Jeep®指南者正常行车情况下的用车成本不升反降。

  以北京地区为例,详细计算一下Jeep®指南者的用车成本。Jeep®指南者一年的养路费为1320元,与其他进口车只能使用97号汽油的情况不同,原装进口Jeep指南者可使用93号汽油,在北京地区售价为5.44元/升。按照大多数人的用车习惯,平时上下班,放假偶尔出去游玩,一年下来驾驶总里程约为15000公里。

  对比新政实施前后燃油方面的支出:

  燃油税实施前,一年的用车费用(含养路费)=油价×(年行驶公里数÷100×百公里油耗)+1320

  Jeep®指南者原平均年费用=5.44×(15000÷100×8.7)+1320=8419.2元

  燃油税实施后,一年的用车费用(养路费取消)=(油价+燃油税增加值)×(年行驶公里数÷100×百公里油耗)

  新政策实施后平均年费用=(5.44+0.8)×(15000÷100×8.7)=8143.2元

  Jeep®指南者费用支出减少额=原平均年费用-新政实施后年费用=276元

  按照同样的方式计算,燃油税政策实施前后,在上海Jeep®指南者用车成本减少156元,广州减少756元,成都减少216元。

  根据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下调的趋势,油价还有望进一步降低,也就是说,如果乘数进一步下调,在燃油税实施后,Jeep®指南者这样一款动力强劲的节能型越野车的竞争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作为Jeep®品牌旗下的一款灵活务实的四驱车型,Jeep®指南者满足了当今用户更为广泛的驾驶需求。另据了解,克莱斯勒公司针对Jeep®指南者的“0利息”购车计划将继续到年底,消费者只需缴纳50%的首付款,余款可享受0利息优惠,即可将Jeep®指南者开回家。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更超值的选择。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JEEP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