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高允航:增长趋势将保持至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8:38  钱江晚报

  南京名爵市场公关部副总监 高允航

  增长趋势将保持至少10年

  金融海啸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不可避免地也影响到了汽车行业。这个影响这几个月已经显现出来:欧美汽车主流市场受影响非常大,而中国市场上月出现同比下降,下降幅度超出人们想象。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除美国以外的第二大市场,今年大体产销总量在950万台左右,全球金融海啸对中国市场一样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特别是明年上半年。

  应该看到,轿车真正进入中国家庭也就是从2003年大喷发开始,前后不过6年左右。而借鉴日本、韩国的汽车消费发展可以看到,一旦汽车进入家庭,汽车消费就将保持相当长时间的增长趋势,虽然可能会随着经济调整出现一定波动,但增长趋势确立后不会轻易改变。

  中国是全球少数几个汽车市场前景看好的国家,尤其是轿车进入家庭后,年轻人成为市场主力,中国每年有几百万大学毕业生,区别于国外家庭,他们每个人的背后是几个家庭在同时支撑,而对于他们来说,汽车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更是工作、生活、交际的必需品,尤其是在大城市中,没有车,活动空间将大大压缩。因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汽车定为工作后置办的第一个大件。轿车进入家庭的增长趋势将保持至少10年。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