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级车竞争更加激烈 CITY锋范售价9.68万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7: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A级车竞争更加激烈CITY锋范售价9.68万元起

广州本田CITY锋范上市 售价9.68万元起

  12月12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献上“同一首歌·走进广本”大型演唱会,庆祝公司成立十周年。当晚,广州本田旗下第一款中级车——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发布,售价9.68万元起。广本不仅将CITY命名为“锋范”,排量也从1.3L、1.5L进入了1.5L、1.8L,正式参与A级车竞争。

  燃油税刺激A级车市场

  明年1月1日开始,酝酿了14年之久的燃油税可能开始征收。“省油”或许将成为明年车市最重要的关键词。

  今年1~10月份的数据显示,A级车的销售量为2969470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3.29%。其中,紧凑型(A)的销售量为1802723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24%,A级车销售总量的60.71%。小型车(A0)的销售量为870432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8.55%,A级车销售总量的29.31%。微型车(A00)的销售量为296315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32%,A级车销售总量的9.98%。

  从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特性来分析,中国消费者还是普遍对三厢车较为青睐,但在即将推行的燃油税的推动下,“省油”也将在消费者购车因素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因此,三厢A级车就显得尤为突出。

  业内人士分析,明年A级车这一市场的份额还将持续扩大。这一级别市场的车型,竞争也是相当激烈。截至10月底的数据显示,在销A级车共有98款。其中,紧凑型车(A级)为45款,小型车(A0)为41款,微型车(A00)为12款。

  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上在售的A级车多达45款,锋范的竞争车型如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等已经在该级别市场上站稳了脚步,明年还将有克鲁兹等新车型的加入,进一步加剧竞争。在这一级别车型当中,可选择的实在太多,性价比才是王道。

  锋范这款车的英文名没有变过,但从内到外都进行了彻底的改头换面。锋范车身的长度、宽度和轴距均有明显提升,在配置和性能水平方面也比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高出一个层级,力求成为一辆纯粹的A级车。

  这辆有着“小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之称的锋范,几乎与“前辈”没有重合,并以其独具的造型、舒适的空间、强劲的动力等几大“武器”为中级车市场注入新活力,完成CITY品牌里程碑式的跨越。

  在“同一首歌”演唱会现场,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宣布,CITY锋范定于12月23日在全国广州本田特约店同步上市,首批上市的共有5款车型,厂家指导价自9.68万元至14.98万元。另外CITY锋范将享受与第八代雅阁(Accord)轿车相同的“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这也是国产A级车最高标准的保修政策。

  广州本田进入双品牌发展时期

  广州本田董事长付守杰曾在采访中说过,前一个十年,是广州本田“自强”的十年,下一个十年将成为广州本田“自立”的十年。广州本田成立十年以来,累计产销突破15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5家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成功构建了“Honda”和“理念”两大产品品牌体系,拥有黄埔、增城两个生产工厂、一个研究开发公司,全国已经拓展了420余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广州本田各车型的零件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从而形成了完善的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支撑这几个体系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已然完成了“自强”的目标,而下一个十年,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说,将进入“Honda”、“理念”双品牌运作的新阶段。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