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二代Mazda6 睿翼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8:15  新浪汽车

Mazda6 睿翼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内饰方面,中规Mazda6"睿翼"拥有与欧规版本相同的整体设计风格,目前试驾的欧规与中东版本的内饰在做工与预料上比起上一代车型有了质的提高。再加上车身与轴距增加后车内的空间也更加宽裕了,所以当我坐在mazda6 睿翼里时,可以明显感觉到产品档次的提升。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后的mazda6 睿翼在内饰的配色与配置上都会根据过人喜好做出细微的调整,但整体布置不会与左舵的欧版有明显差异。

Mazda6 睿翼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Mazda6 睿翼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从设计上看,这一代mazda6 睿翼的内饰风格很有科技感,新设计的双色中控台将功能区域进行了重新划分,自上而下分别是行车电脑屏幕、音响控制区和空调控制区。功能按键的旋钮大多为塑料或金属材质,这很符合mazda6 睿翼偏重运动的市场定位,细看这些按键模具和用料都很出色,在中控台两侧的上下分界线上,设计师用深色灰色的桃木装饰加以区分,可以说即没有破坏车内原有的运动气质,也为偏“冷”的内饰增加了急需的豪华气质。

Mazda6 睿翼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当然我们依旧可以在mazda6 睿翼上找到一些继承前代车型的设计特征,例如漂亮的炮筒式运动仪表盘、眩目的红蓝仪表盘背光和红色的行车电脑屏幕背光都已成为马自达家族的共有特征。伴随着做工与用料的提高,马自达的设计师在处理mazda6 睿翼的内饰设计时,更加关注于车内乘客以及驾驶者的人机工学环境。在继承了与前款车型基本一样的车内座椅造型后,厂家根据国人的体型调整了座椅的填充物强度与密度,提升了整体的包裹性。另外就是Mazda6"睿翼"的自动挡挡把的位置相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32MM,并向驾驶员一侧移动了22MM,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设计师对人机对话实际环境的关注。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