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执行副总:广州本田对明年车市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8:13  人民网-市场报
广州本田新上任的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我个人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到明年上半年三、四月份中国车市会到冰点,然后会慢慢回暖。对明年的中国车市,我们广州本田充满信心。

  11月19日,广州,香格里拉酒店。

  在广州国际车展官方论坛20余位嘉宾就餐的大厅外面,一个小包间的门虚掩着,广州本田新上任的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就在这个房间里安静地等待着。他一会要见面的人是本报总编辑、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记者借这个机会和姚一鸣进行了交流。

  姚一鸣的安静,一如现在的广州本田。从借助一款畅销车型成名的“暴发户”的躁动中,安静地回归了一个现代汽车企业的成熟与内敛,从神坛下来走向人间。引进4S销售模式、滚动式发展模式、全球同步上市概念、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神话、零排放工厂、合资企业中第一个自主品牌,在实现了一步又一步领先之后,广州本田开始谋求一种更为稳健的战略发展预期。

  时光流逝。

  2003年的11月,记者初见姚一鸣时,正值广州本田的雅阁车型热销。那时,他是广州本田第一店的总经理。自信、敏锐、简练,是那时他留给记者的印象。尽管雅阁车卖得非常火爆,但当时,他和他的搭档,时任广州本田第一店的副总经理郁俊一起向记者介绍的重点,并不是他们如何实现的月销量、年销量如何如何,而是一次又一次强调,其实真正将4S店销售模式引进中国的是广州本田。两个人认真的表情、自信的笑容都还历历在目,如今姚一鸣和他的搭档郁俊已经双双进入了广州本田汽车,分别成为执行副总经理和副总经理。

  广州本田不再需要神话。广州本田的“广州”不再是从前的“广州”,“本田”也不再是从前的“本田”,广州汽车集团已经借助产业集群优势成为了中国汽车产业增长的新一极,不是旗下只有一家广本的广汽集团;本田也终于实现了和东风的深度合作,成立了东风本田汽车。

  5年之后,姚一鸣也不像当年意气风发向记者描述广本速度的陆志峰和曾庆洪,他一再向记者提起的,不是4S店如何以服务赢取消费者的心,和如何打造一支过硬的销售服务团队,而是他头脑中的广州本田。他提及更多的是脱离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平台进行设计的全新车型锋范,是广州本田人引以为自豪的自主品牌理念。

  从陆志峰,到曾庆洪,到付守杰,广州本田的历任中方负责人都极具个人魅力,每个人都经历了广州本田的一个历史时代。如今重任落在姚一鸣身上。他愿意与记者讨论具体的问题,也愿意把广州本田产品的独到之处介绍给记者,他也似乎沿袭了他的上一任付守杰的风格,更愿意谈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理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