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式中餐内外兼修 207寻求别样“精-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4:10  新浪汽车

  在业界的高度关注下,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揭开了它最后的面纱:两个排量共6款车型,其中1.4升排量车型起步价7.48万元,1.6升排量车型起步价8.38万元。以这样的价格入市,恐怕也开出了东风标致近年相当“到位”的官方指导价。

  究竟在207要面对的A0级紧凑型车级别里,其又载着东风标致怎样的期许入市的呢?从207的产品参数和配置清单中,我们或许可以看出些门道。

  精致感强是主打

  映入眼帘的东风标致207,是一款线条流畅的三厢车型,一体化的车身设计首先被关注的是鲜明的“大嘴”风格,夸大的浮雕式的狮标为外形增色不少,由车身前部及中部至行李尾箱的过渡看起来很“和谐”。外扩的外形设计使得车内空间显得很宽敞,从而具备更好的舒适性。

  整体看来,207显得非常大气,其在保持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考虑到了消费者的传统三厢车心理,并没有一位强调过于动感的风格,就此来看,东风标致207是想力争在大众消费者心目中的亲和力从而获得更多传统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方面,东风标致207与标致207CC硬顶小跑的风格如出一辙,钻石材质纹理和真皮材质纹理品质感很强且不易反光,在经过严苛欧洲标准的气味测试和挥发性有机物的测试后,可以保证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低,保证了健康、环保的驾车环境;黑白双色的仪表盘选择、深色及浅色双内饰风格选择也是颇具人情味;同时有爱琴海蓝、中国蓝、新波尔多红、碳晶黑、水晶银、月光灰、莱茵灰、白等八种车身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

  以207来看,东风标致似乎正酝酿着的风格转型似乎不是空穴来风。可能源于整个车市中国风的盛行,我们不由感叹,东风标致的法方已开始不再完全固守自己的产品风格,新产品的舒适度提升、做工的精质感已开始很大程度上向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倾斜,这也为其在同级市场的突围埋下了坚实的伏笔。

  品质细节是亮点

  207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260、1680和1468mm,应该说207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宽舒的内部空间,提供了不错的基础。其轴距达到2450mm,巧合的是,这一数字也正好介于A0级车与A级车的分类标准之间。6向调节的驾驶员座椅、可翻倒式后排座椅更是为驾乘者提供了人性化的选择余地。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207采用了东风标致在经济型车市场的当家发动机:1.4升ETEC智能高效电控发动机和1.6升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兼顾了消费者对于动力和油耗的双重需求,配合有针对性的底盘及悬挂的调教,可以说非常适合都市路况的日常驾驶需求。

  而标致擅长的动力和操控性确实也在某种程度上带来了发动机以及相关的车内噪音,因此东风标致207采用了更加严苛的降噪标准,利用脚部空间的IFF吸音层以及底盘等区域的多种隔音材料打造而成的隔音降噪系统为静谧的驾乘环境提供了可能。据介绍,隔音降噪是207设计重点关注的细节之一,因为对于现代的消费者而言,一辆为其生活带来新品质的车更需要尽可能地像会议室里的手机一样保持“静音”。

  从一些不经意的细节,或许我们亦可看出东风标致在细节中求新求变的劲头。欧系车都会强调耐用性,207的所有结构开启部件,包括门的铰链、门把手、玻璃升降器等等部件,均经过10万次的连续不断的开启试验,这远远高过了行业的标准,很多其他厂商最多也就是5、6万次的水平。

  除了外形、价格分布,标致207在欧洲市场的成功可能更多的要归功于不俗的柴油发动机在环保性能上的卓越表现,而放在中国,“混血”的东风标致207则更多地将功夫花在了研习中国消费者心思的地方。细致的整体做工水平、充满精致感的内饰设计、前后排较宽舒的乘坐空间、实用的三厢设计等等,无不是照着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精心调制的。三厢207身上的诸多针对中国市场的改进也给了厂商更多的信心,东风标致207的上市确实也为消费者摆上了一道功力十足的“法式中餐”。从其务实的定价,我们不难发现无疑也为新生代的小型车树立了全新的“精·质标准”。在这次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当前中国车市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东风标致207完全有成为A0级汽车市场亮点的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