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7低价入市 引发市场“群狙”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3:49  新浪汽车

  精致的制作工艺,在一个颇具竞争力的价格映衬下,11月7日全新登场的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用它那车身优雅的弧线在当前阴霾的国内紧凑型车市场上空划出了一抹绚丽的亮色,同时也为同级对手拉响了警报。

  不难看出,东风标致在变,因为7.48万的起步价“绵里藏针”,让其优雅的风格映射出阵阵“杀气”,让其竞争对手开始坐立不安,更何况今年特殊的车市环境已让不少厂商变得异常敏感,而年末又正值大家向全年销量目标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因此面对此番东风标致207的来势汹汹,同级对手开始纷纷下达“价格狙击令”,试图以此来弥补各自产品的“廉颇渐老”与消费关注的日益流失。

  通过近期调查的市场信息显示,自东风标致207上市前2个月至本月上市后,上海大众Polo劲情、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丰田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广州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广州本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不约而同地开始出现3000-1.6万元不等的降幅,排除年末常规促销因素,针对东风标致207群起而攻之的意图十分明显。

  其中通过对各车型降价幅度的比较分析记者发现,相比马2、新威驰、雅力士等市场表现不佳的车型降价幅度,目前位于前列诸如乐风、POLO等车型的降价幅度更大,显然东风标致207的“争雄之相”已让这几款车坛老将如坐针毡。

  那么,东风标致207的市场杀伤力究竟有多大,让其他厂商如此“大动肝火”?

  综观目前小型高端车市场,乐风、思迪、POLO等几款老车型仍是称雄称霸,但疲态渐显;而新入市的马2、新威驰、雅力士等几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始终不佳。综其原因,关键因素还是价格。几款新车型均给出了偏高的定价,理由是配置更高、功能更全,而对于小型高端车市场的目标消费者来说,尽管“精品化、高档化”是需求趋势,但车价仍然是影响其购车的第一因素,也正因为如此,才出现了“新”不敌“旧”的局面。而东风标致则认清了形势,给207定出了一个相当务实的价格,其1.4L手动驭乐版市场价格仅为7.48万元。而目前级别市场销量最佳的乐风1.4L SE MT的市场价格则为8.19万元,尽管通过此番“狙击”价格是优惠了,但作为一款在设计、配置等方面更青出于蓝的新车,东风标致207的定价估计还是会让包括乐风在内的不少竞争对手只能黯然而叹:降晚了。

  此外,在国内紧凑型车这个细分市场,合理的定价只是成功的一半,真想坐上头把交椅还得看自身实力是否够硬。

  虽然不同的消费者对车子外观的要求不同,但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东风标致207的优雅外形还是不会拒绝的。尤其是在目前同级市场的几款领先车型上市时间已久、外形明显落伍的情况下,无疑会让东风标致207的外形优势更加明显。

  在车型尺寸方面,东风标致207的长宽高分别为4260/1680/1468mm,略小于乐风和思迪,但差距并不明显,尤其让众多206(参数配置 图库)的支持者高兴的是,东风标致207的内部空间相比206可谓今非昔比,并有效地规避了206后部空间略窄的弱点。

  而在中国消费者格外重视的配置方面,207更是煞费苦心,配备的电子辅助泊车系统、配置花粉过滤器的自动空调系统、智能行车电脑、多功能显示屏、带雨量传感器的自动雨刮以及光线自适应智能大灯等众多高科技配置,在同级别市场中绝对算是佼佼者,同时也为后来者设立了更高的门槛。

  当然,堪比中级车的大尺寸造型设计;宽敞实用的内部空间;细致惬意的内饰工艺;合理的人性化科技配置以及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和谐均衡的表现……这些打动消费者的先天优势也不能说就是认为东风标致207前景乐观的理由。毕竟目前小型高端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主力车型在20款上下,其中销量稳定在2000台/月以上的车型在13、4款左右),不过好在领军车型的优势却并不明显,乐风近几个月销量一直在6、700台左右徘徊,POLO、思迪等车型销量略逊一筹,应该说市场留给东风标致207的空间相对较大。

  除较大的市场空间之外,目前中国消费者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品牌忠诚度意识,务实是他们购车的基本态度。而在东风标致207上市之前,“车子不错,但并非是第一选择”是法国车带给中国消费者的鲜明印象,此次东风标致207的低价入市,或许会使这一局面得以改观,同时也是其进一步明确品牌形象的一大契机。

  应该说,东风标致207的第一步走的不错,至于如何将其所具备的均衡优势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恐怕就是东风标致目前正在解答的第二道题了。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